无障碍说明

红土赛季保分压力榜:纳达尔需保4680分 德约世界第一无忧

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

随着男子网坛红土赛季在本周拉开帷幕,本赛季首项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将于下周开打,ATP排名前三十的球员在这个红土赛季的保分情况如何呢,谁将迎来排名上升良机,谁又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呢?

排名前三十男子球员红土赛季保分情况一览:

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排行榜上比第二的纳达尔多出了2345个积分,在2018赛季经历了又一个辉煌的红土赛季之后,纳达尔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几乎没有什么涨分空间。虽然纳达尔在红土赛季一向有统治级的表现,但西班牙天王近期并没有什么机会挑战德约科维奇的球王宝座,作为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和罗兰加洛斯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在红土赛季要保的分数高达4680,占据他个人所有积分的一半以上。

另外,从理论上计算,德约科维奇的世界第一将至少保持到6月24日,而塞尔维亚人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要保的分数为855,仅占其个人积分总数的7%。

世界第三小兹维列夫在短期内冲击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也十分渺茫,作为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冠军、罗马大师赛亚军和法网八强,德国人在这个红土赛季同样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此外,21岁的小兹维列夫本赛季至今表现平平,首次出战本周红土赛事马拉喀什站,想必德国人是为了多多参赛找回比赛状态,但他在第二轮意外不敌西班牙新星穆纳尔再次遭遇早早出局的窘境。

不过情况对于世界第四、新科迈阿密大师赛冠军费德勒来说就不同了,在这个红土赛季瑞士天王没有任何分数要保。然而,在落后德约科维奇多达5000多个积分的情况下,费德勒目前计划的红土参赛数量并不足以威胁到德约的球王地位。

值得关注的球员:蒂姆

蒂姆在红土场上一向有着最好的表现,作为去年的法网亚军,奥地利人在红土赛季要保下的分数占了个人总积分的将近一半。

涨分空间巨大的球员:孟菲尔斯

在去年因伤错过了部分红土赛事的孟菲尔斯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涨分空间很大,加之法国人近来竞技状态出色,孟菲尔斯将迎来提升排名的良机。在过去两个月以来,他已经将自己的排名从33位提升到了19位。

保分压力巨大的球员:切奇纳托

去年的法网四强、意大利人切奇纳托在这个红土赛季要保的分数有1110,占其个人总积分的54%,也是排名前三十球员中比例最高的一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