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最重要的是帮助上港夺冠 未来将和太太一起学西语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时至今日,中国球员武磊已经在西班牙比赛生活了三个月之久。从起初鲜有机会上场到后来的逐渐成为球队主力,武磊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之后取得他个人的西甲首粒进球,也是对他最好的奖赏。近日,武磊受邀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接下来,让我们走近武磊,一起来看看他都说了些什么。

对阵巴拉多利德时收获首球

在谈到留洋梦时,武磊也很坦诚的表示:可能大家觉得出国留洋是我的梦想,但是一直没有走出来,大家可能就觉得我只是嘴上说说。但我有这个梦想,所以我一定要实现它。

而另一方面对于上港,武磊也表示了感谢,我说了必须要为上港去拿一个冠军,所以去年我觉得非常的圆满吧,球队拿了冠军而我也拿到了金靴,所以我觉得该要去实现一下我的梦想了。

帮助上港中超夺冠的同时荣膺最佳射手

谈到在西班牙人立足,武磊也惊讶的表示:我也没想过能够这么快能够有这个上场机会,这个进度确实超出了想象。

而西班牙人俱乐部也给了武磊很大的照顾:当然来到俱乐部之后,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工作人员到教练组再到队友其实都非常热情,所以帮助也很多。

谈到巴塞罗那这个城市,武磊也是赞不绝口:确实这个城市(巴塞罗那)在欧洲来说也是算非常好的城市了,很快的就能够去适应,天气啊包括这个城市有很多漂亮的景观很多漂亮的地方,包括食物跟中国人口味其实相差不大,所以这个适应过程是很快的。

训练结束后与中国球迷合影

而谈到自己最喜欢的食物,武磊立刻答道:火腿!我一般都直接吃。吃饭的话一般两顿都是在俱乐部。因为上午训练之前俱乐部就有吃的,我觉得我自己时间长了以后可能也并不是那么的就是想念或者怀念或者依赖中餐吧。因为我觉得慢慢自己能够适应这种生活、文化和食物。

闲暇之余,武磊也会像和在上海的生活一样陪陪家人:因为我在上海其实也是训练完了之后回去陪家人,(因为)球员这个职业在家时间很少,所以就是只要有时间就尽可能的去陪家人,所以来到这里之后其实我还是同样的节奏,只是换了个城市而已。这里的生活节奏也是很慢的,吃饭时间很晚,所以就给人一种很安静、很舒服不那么急躁的那种心态。如果说在巴塞罗那都适应不了的话,那欧洲没有城市能够适应了。

在西班牙偶遇球迷为其签名

说道旅游景点,武磊已经化身“巴塞罗那通”:圣家堂是肯定要去的,因为你看视频看图片和真的到那里去看,亲眼见到那个感觉会非常震撼。然后前两天我去了山顶,也是风景非常漂亮,整座巴塞罗那城市都能够看到。

最后说道家庭,武磊也一本正经的表示: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后,确实就是心态上会更加成熟吧。跟他们交流,陪伴他们成长的过程中,自己其实也能够成长了很多东西。最艰难的时期马上就要过去了,因为我家人的签证马上就要办好了。

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自己在这里,所以视频的时候只有是中午,因为有时差嘛,就是上午训练完之后中午跟他们视频。因为球员来到欧洲效力的话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一个家庭在背后支撑你,因为毕竟是这个完全不同的文化嘛,如果说真正只有一个人的话确实是很困难。

而在西班牙生活,就一定要会西班牙语。武磊说老师已经找好了,然后接下来就是等我的家人来了之后我和我老婆准备一起学。

太太会不会一场不落的看武磊的比赛呢?武磊也心疼的表示:有的太晚了我也不让她看。其实我太太在足球这方面不会跟我有过多的交流,我觉得她只要在那儿,只要关注着就可以了。遇到困难约到挫折的时候她始终会在那儿陪着我,我觉得这个就会让我感觉心里非常舒服,非常地有底吧。

(劉哈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