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半决赛辽宁深圳全0-2落后 难道他们都难逃被横扫命运?

辽宁半决赛0-2落后新疆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昨晚,辽宁主场再负新疆,他们在半决赛总比分0-2处于落后。另外一组的半决赛对阵,深圳和辽宁的处境一样,在先输两场后,也以0-2落后于广东。半决赛两场比赛过后,两组对决竟呈现出几乎一致的走势。

不同的是,辽宁队在主场连输两场有些让人始料未及,而深圳队则是连续在客场丢掉比赛在很多球迷眼中也算情理之中。相似的是,两支球队输掉的比赛里,都有一场显得略显可惜,而这也说明了别看这两队总比分都0-2落后,但事实上,他们距离1-1曾经只有咫尺之遥。

深圳落后广东两个胜场

在CBA季后赛历史上,总比分0-2落后的球队,在7场4胜制的比赛里最终都的确输掉了比赛,残酷的历史定律让辽宁队和深圳队上演奇迹确实有些难,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没有机会,也不代表他们就铁定就要被4-0横扫。

尤其是深圳队,他们实际上有很好的机会去避免0-4出局。在输给广东前2场比赛后,深圳队接下来将连续3场比赛在主场作战,即便本赛季主场和客场战绩旗鼓相当,这也并不影响深圳队去利用好这3个主场。上场广东德比深圳已经嗅到了机会,比赛最后1分30秒,深圳填平落后18分的大坑追平比分,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以及如果主力中锋李慕豪第三节开始不久就因为跟腱受伤退出比赛,深圳完全有机会去改变比赛结果。

李慕豪+沈梓捷内线双塔

回到主场,深圳完全可以借鉴他们上一场的打法,让球继续集中在外线球员手中,深圳双塔李慕豪和沈梓捷都是本土优秀内线不假,但他们俩都不太擅长持球进攻,都更加擅长吃饼和冲起来打,让外线队友尤其是双小外援突破分球,才能更好地利用他们的身体优势。另一方面,深圳队三分球并不弱,季后赛深圳场均投中10.9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38%,对比广东场均投中11.8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0%,两队差距在毫厘之间,这也让深圳有机会去和广东继续掰手腕。

而这边辽宁队的处境则要更加艰难些,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他们都将在客场作战,而新疆目前为止本赛季主场战绩为24胜1负,和广东队并列为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再加上辽宁历史上从未在季后赛里攻克过新疆主场,接下来的新疆3连客,对于落后的辽宁队来说是巨大的挑战。

辽宁将赴新疆迎3个客场

事实上,辽宁并非就没有任何机会,疆辽战G2输给新疆9分,对比首场比赛输了2分错失绝杀的情况下,说明两队实力本就在伯仲之间。如今,0-2落后的辽宁必将轻装上阵、打得更加坚决,反观新疆这边,想法或许多了以后背上了包袱。

2016-17赛季半决赛,辽宁和新疆就交过手,当时的辽宁队在常规赛便损失了李晓旭和贺天举两大主力,整体实力远不如兵强马壮并最终夺冠的新疆队,但他们仍然在第四场抢下一场避免了被横扫,辽宁队如今的处境不见得就比当时糟糕多少。

郭艾伦赵继伟需更加强大

辽宁队的后卫线仍然是他们的最大优势,虽然损失了韩德君后,球队内线和整体身高的确存在不足,但郭艾伦和哈德森不可能一直低迷下去,大外援巴斯也不会一直表现平淡。如果巴斯能够强势反弹不再被斯托克斯压制,辽宁三后卫杀手锏可以打出更高效的快攻,他们完全有机会在客场取胜。但需要注意的是,辽篮需要将体能控制得更好,否则像第二场这样上半场就过度消耗,最终只能导致下半场后程乏力。

目前,两组半决赛都出现2-0的总比分,但系列赛并不会就此彻底失去悬念,至少双双横扫并不那么容易。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