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淘汰上季亚军+将卫冕冠军逼入绝境 新疆被多少人低估?

新疆在辽宁客场带走2场胜利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昨晚,新疆队客场以109-100再胜辽宁队,CBA半决赛总比分2-0领先、晋级总决赛的概率大增。在这轮系列赛开始前,相信没人能够想到这样看似一边倒的局面,但新疆队却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他们被低估了。

由于伤病、更换主教练和不断更换外援,去年夏天本来就磨合不够的新疆队,在常规赛遭遇了巨大麻烦。赛季开始前就迫不及待喊出夺冠的他们,在赛季开始后却是失利不断,尤其是客场战绩一塌糊涂。无论做出怎样的改变和调整,他们都很难让战绩起色。

赛季当中,新疆队一度长时间排名第5-6名的位置,虽然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但彼时却已经没有太多人看好新疆队,至少他们已经不被认为是争冠的大热。但随着常规赛末段战绩和排名稳步提升,新疆队最终以常规赛第3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新疆队在一点一点地找到化学反应。

詹姆斯前队友替换掉亚当斯

虽然进入季后赛时仍然备受质疑,尤其是更换使用了两个赛季的小外援亚当斯后,启用新外援费尔德的新疆队,是否因此破坏已经建立的化学反应,让外界很是担忧。但结果证明,这一切都是多余的,曾在詹姆斯身边打过球的费尔德,只用了两场比赛就迅速融入到了新疆队,乐于沟通和传球的他也成功激发出了新疆队本土强大的战斗力,让新疆队成为了一支真正的虎狼之狮。

四分之一决赛,新疆队面对广厦队,虽然常规赛排名占优,也拥有主场优势,但新疆队在比赛里展现出的明显优势,却是很多人不曾想到的。首场比赛的轻松取胜和第二场比赛顶住压力拿下硬仗让新疆队处在了晋级的边缘,尽管被广厦队在第三场拿下一场胜利,但当新疆队不再掉以轻心时,他们最终还是轻松击败了广厦队,总比分3-1轻松淘汰了上赛季的亚军广厦队,整个系列赛中,新疆队的优势都非常明显。

新疆越战越勇

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辽宁队,新疆队虽然被广泛地认为会给辽宁队造成麻烦,但看好新疆队占据优势的却并不多,而且,很少有人能够想到新疆队会连续在客场击败辽宁队,带着2-0的总比分回到主场。辽宁队失去主力中锋韩德君后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3-0横扫了常规赛MVP王哲林带领的福建队,仍然展现出了冠军球队的底蕴和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实力仍然不俗。然而,面对新疆队,辽宁队却连续在主场告负,一只脚踏在了悬崖边上。

比起过去一味地依靠亚当斯一个人,现在靠团队打球的新疆队要强大的多。他们的进攻点从费尔德、斯托克斯分布到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曾令旭、范子铭、俞长栋也都可以锦上添花,这让新疆队真正发挥出了他们的纸面天赋。与此同时,新疆队在针对性上做得非常出色。虽然后场没有优势,但新疆队的内线和锋线拥有绝对的高度与厚度优势,半决赛前两场,新疆队也是始终贯彻将球打到内线和积极拼抢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这两点,这也让新疆队掌握了比赛的命脉,彻底将主动握在了自己手中。

新疆队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对新疆队来说,这样的表现并不容易,要知道辽宁队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为23胜2负,季后赛还没有输过球,而新疆队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只有12胜13负,胜率还不足50%,这也是没有主场优势的新疆队被低估的原因之一,要知道他们四分之一决赛还在客场输给了广厦队一场,然而在半决赛前两场里,他们却赢下了前两个主场,带着2-0的总比分回到红山,再一次展现出了他们深厚的阵容深度和实力。

虽然系列赛还存在很多悬念,尤其是北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2-0领先却被深圳队3-2逆袭创造了不可能,但在接下来新疆队连续拥有3个主场,而新疆队本赛季主场表现又远胜北京队、主场战绩和广东队并列CBA最好的情况下,新疆队已经牢牢把握住了晋级总决赛的主动权,这一次,他们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容小觑。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