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中不讲理三分险逆转比赛 深圳辫子哥是南粤德比关键因素

深圳险些逆转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虽然在末节连续投进高难度三分将比分追平,虽然砍下28分5篮板3抢断的不错数据,但是伯顿依然未能力挽狂澜,深圳男篮逆转未果,最终以112-119输给了广东男篮,总比分0-2落后,形势极为不利。

由于双方在整体实力上有着较大的差距,而且首战深圳男篮以23分惨败给广东男篮,于是更加让外界认为,这轮南粤德比系列赛已经没有多大悬念。类似的情节继续上演,两队第二场半决赛,深圳男篮虽然屡次在前三节将分差追近,但是广东男篮总能在恰当的时机拉开比分,场下的比斯利也乐得轻松,一身休闲打扮的他又是吃零食,又是玩花式转球,简直不要太惬意。

可是到了第四节,扮猪吃虎的深圳男篮猛然惊醒,这一次他们来真的了。在一次成功的防守后,伯顿外线运球,面对赵睿的防守,他忽然往左侧一跨步,又在周鹏扑过来的情况下拔起就射,三分球如离弦之箭直落网心,109-110!深圳男篮追到只差一分。

在易建联上篮之后,伯顿继续着自己的表演,比赛还剩1分40秒,“深圳辫子哥”连续胯下晃动,将周鹏的重心都晃没了,随即又是一记顶着周鹏长臂的不讲理三分,还是同样的味道,皮球穿网而过,比分战成112-112平。若不是后来马尚-布鲁克斯的神奇发挥,深圳男篮恐怕将会上演逆转好戏。

其实在伯顿投进这两记三分球之前,贺希宁曾命中过一记非常硬气的远投,而本场比赛,深圳男篮三分球30投12中,命中率达到40%,其中顾全三分球7中3,贺希宁2中2,杨林祎1中1,卢艺文3中1,伯顿12中5,可以说,深圳男篮的射手们都找到了手感,这是他们能够将比分追上的关键所在。反观广东男篮,他们的三分球30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23.3%,不过他们的取胜关键是马尚-布鲁克斯的3+1。

因此,之所以深圳男篮的表现和上一场有着天壤之别,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找回了三分瞄准镜,上一场他们的三分球32投11中,命中率为34.4%,而八冠王三分球29中15,命中率为51.7%。

作为一支打小球,而且内线进攻能力又非常一般的球队,深圳男篮对于三分球非常依赖,以上一轮系列赛对阵北京男篮一役为例,三分球简直就是他们的命脉,只要三分球命中率高于北京男篮的比赛,深圳男篮全部取得了胜利,反之,则全部告负。

这其中,伯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他在与北京的第四场不断投进不讲理三分,以及抢五大战第三节连续干拔三分才逆转了比赛。因此,当伯顿能够在三分线外连投连中时,深圳男篮的进攻将会变得非常可怕,而这将会是他们下一场继续保持对广东男篮压力方面尤为要多加利用的一点。

不过,在强大的广东男篮面前,光靠伯顿的个人能力就想取胜恐怕远远不够,本土射手群要想此役一样给予伯顿支持,另外本场比赛只得到14分,三分球2投0中的拜克斯也需要及时回暖,否则,哪怕伯顿投的再准,也依旧孤掌难鸣。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