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称赞男篮00后新星:能投能传 有自信和侵略性

郭昊文训练中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北京时间13日,2019世界篮球峰会将在美国波特兰打响,郭昊文是唯一一个榜上有名的亚洲球员,他也在数天前前往美国并参加了国际队的训练,对于郭昊文在训练中的表现,ESPN记者对其称赞有加。

ESPN记者乔纳森-吉沃尼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来自中国的侧翼球员郭昊文在今晚的训练中表现非常出色,他可以在任意位置投三分,也能及时为对手创造机会,他打得很有自信和侵略性。”

郭昊文生于2000年,司职后卫,根据世界篮球峰会刚刚得出的体测报告显示,他穿鞋身高达到2.03米,臂展2.02米,体重82.5公斤,被誉为“国产东契奇”。郭昊文在去年初举行的德国曼海姆邀请赛上一鸣惊人,对阵美国青年队他轰下38分10个篮板5次助攻。

接下来的U18亚洲杯上,郭昊文场均砍下18.7分6.3个篮板5.4次助攻1.3记抢断,并且在关键一战对阵韩国的比赛里,当投进一记价值千金的三分球后朝对方替补席敬了一个军礼,其霸气的表现也得到了国际篮联官网的关注。携手王泉泽和徐杰帮助中国队取得季军,并且拿到了今年U19世界杯的资格。

ESPN记者评价

本赛季郭昊文首度征战CBA联赛,在代表八一男篮出战的43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9.1分3.5个篮板1.8次助攻,尤其在主场加时击败吉林男篮一役,郭昊文得到25分9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刷新了生涯助攻纪录。

常规赛结束后,郭昊文收到了来自世界篮球峰会的邀请,他将成为第13位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第4名代表国际队出战的中国后卫,前3人分别是陈江华、睢冉和郭艾伦,3名中国后卫中,在篮球峰会上得分最多的是睢冉,他在2010年得到了6分。而所有中国球员里在该赛事表现最好的是王哲林,他在2012年出场22分钟,11投8中,贡献了19分8个篮板2次盖帽。

此番郭昊文在训练中的优异表现得到了美国媒体的称赞,证明他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认可,或许郭昊文会在两天后的正式比赛中获得更多上场机会,进而打出更好的表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