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射门数10-6有啥意义?巴萨都没使全力 红魔离顶级差得远

腾讯体育讯 如果你没熬夜看球,只看了曼联与巴萨一战的比分和数据,可能会产生这样的印象:曼联输得有些冤啊!的确,坐镇梦剧场的红魔全场10脚轰门,而红蓝军团只有6射,只靠卢克-肖的乌龙带走3分,赢得侥幸?错!千万别被数据骗了。事实上,索尔斯克亚的球队依旧破门乏术,整体上距离巴萨这样的欧洲顶级豪门,还有很大差距。

早早进球的巴萨在后面的比赛中并未使出全力

只看射门数据的话,曼联踢得似乎很热闹。全场比赛,他们一共有10脚射门,比以进攻能力著称的巴萨还多了4脚。但仔细一看,红魔10射里面竟然没有一脚射正,这是队史欧冠自2005年3月以来的第一次,有意思的是,当时也是0-1输给的AC米兰。这说明什么?雷声大雨点小,根本无法对特尔施特根把守的城门构成威胁——特狮0扑救。

曼联这10次射门,有7次发生于禁区外,3次直接被对方球员挡出,另有4次或高或偏。禁区里难得的3次:第40分钟,拉什福德右路传中、达洛特后点头球是最好的机会,但葡萄牙新星竟然不可思议的顶偏。

第52分钟,扬的右路传中被特尔施特根用拳击出,但拉师傅的凌空射门却打在右腿护腿板上,实在有失水准。而斯莫林最后时刻扣球射门打高,就实在有些难为这位脚下粗糙的英格兰中卫了。

反观巴萨,6次射门有3次射正,只有1脚是禁区外梅西的任意球射门,其余5次均发生在曼联的禁区内,射门虽少于红魔,但每一次都能构成威胁。第33分钟,苏亚雷斯倚住斯莫林给库蒂尼奥做球,巴西国脚右脚抽射被德赫亚用腿挡出,配合简练却有效。第45分钟,三叉戟在中路的巧妙配合更是撕开曼联防线,库蒂尼奥脚后跟妙传,可惜苏亚雷斯的右脚兜射打偏。

第64分钟,塞梅多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右侧劲射击中边网,又惊出曼联球迷一身冷汗。2分钟后阿尔巴左脚小角度攻门,多亏德赫亚用身体挡出。1分钟后梅西禁区前妙传,罗贝托中路杀入禁区,若非卢克肖及时出现铲断,曼联又要危险了。

巴萨的进球虽然算作卢克肖的乌龙,但连续48脚传球再现经典的Tiki-Taka,凸显出两队在脚下技术、传球准度、地面渗透配合熟练程度上的巨大差距。事实上,巴尔韦德的球队全场807脚传球,成功率高达90.6%,曼联389脚传球,成功率83.5%。特别是到了对方前场,巴萨191次传球,成功率85.7%,曼联119次传球,成功率仅为68.9%,传控方面被红蓝军团碾压。

当然,曼联一度在场面上压制巴萨,对对方球门形成围攻之势,但这是由于巴萨比曼联少休息4天,体能上处于劣势,再加上1球领先,适当回收是明智的选择。不过曼联无法像巴萨那样踢出渗透配合,中路打不进去,只能依靠边路传中,但杨教授11次传中全部送给对手,禁区内又缺乏费莱尼那样的头球高手,结果只是无功而返。

而当巴萨意识到曼联气焰渐盛之后,通过换人立刻加强对球权的控制和对比赛的掌控,于是70分钟过后,巴萨控球率从下半场前25分钟的57%暴涨至73.5%,传球成功率也从89%升至92%,将局面控制权重新夺回,牢牢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而曼联的进攻气势立刻被打压下去,再也没有回天之力。

所以,0-1的比分虽小,射门的次数虽然更多,但无论是球员的个人技术和能力,还是球队整体的战术素养,抑或攻防两端的综合实力,曼联与巴萨这样的顶级豪门差距依然明显。这样的差距,也许可能通过将士们的拼搏与斗志、主帅的用兵如神来缩小,但想要完全弥补乃至反超,再次祭出上,更需要引进能力更强的顶级球星,后场、中场和前场,全都需要。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