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出就破门!全球惊呼C罗不是人 一战延续五大神纪录

腾讯体育4月11日讯 在阿姆斯特丹,状态不佳的尤文图斯踢出了一场射门次数不及对手一半、射正次数只有对手1/6的被动比赛。但最终结果是平局,因为斑马军团拥有一个对手无法企及的巨大优势:有C罗!对手只能徒呼奈何:上C罗,简直就是开外挂一样耍赖!欧洲媒体则再次慨叹:C罗用一系列纪录再次证明,尔等不过区区凡人而已。

C罗复出霸气头槌破门

自3月25日,葡萄牙与塞尔维亚比赛里C罗受伤缺席,他已经养伤半个月了。如果只算俱乐部赛事的话,C罗上一次代表尤文出场还是一个月前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尤文与马竞之战,葡萄牙人上演帽子戏法。刚刚伤愈的C罗并不处于最佳的身体状态,这是显而易见的。本战球队给他提供的支持也极为有限。但即便如此,C罗还是成为了关键先生:他只有2次射门,就攻入了价值连城的客场入球。

那是比赛第45分钟,尤文图斯发动快速反击,坎塞洛右路持球准备传中,禁区内阿贾克斯4-5人都在严密布防,C罗在中路淹没在红白球衫的“人海”之中。但C罗鬼魅般的跑位威力,岂是浪得虚名?当坎塞洛的传中来到中路时,人群林立的禁区内,C罗不但找到了落点,而且摆脱了纠缠,一记飞身冲顶取得破门。

C罗进球

这个进球价值连城,单就本战而言,尤文比赛一度踢的非常被动,阿贾克斯疯狂起势,这个进球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双方的心态,同时也让斑马军在状态不好的前提下,能够更好的与对手周旋。而从两回合系列赛而言,这个关键的客场进球让尤文占据主动,能够从客场带一个非常不错的比分回家——要知道尤文欧冠历史上7次首回合客场1-1,6次都成功晋级了。

C罗创下五大神纪录:其一,这是他个人第125个欧冠赛事入球,他以17个进球的优势领先梅西。从2007年4月10日攻入首个欧冠进球至今,12年来,C罗欧冠161战攻入125球,进球效率0.78球/场。全世界最难的赛事又如何?12年来,这就是他予取予求的自家后花园!

C罗欧冠进球达到125粒

其二,这是C罗连续第11个赛季在欧冠1/4决赛取得入球,合计入球达到41个,在赛事这一阶段,无论16球的梅西、13球的因扎吉劳尔舍瓦、11球的德罗巴兰帕德,都差的很远。连续11年四强战破门,这是足坛前无古人的神级纪录,而且有理由怀疑,未来很长时间,恐怕这样的纪录也难以有人去复制或挑战。

其三,进球与进球不同,一场大比分战里锦上添花的入球相对简单,但僵持局面下力拔头筹、破僵的进球往往很难。C罗欧冠125个进球里,打破僵局、首开纪录的进球达到了整整23个——是第二名的至少两倍。何谓破城锤?何谓自带1-0?完美诠释。

7号传奇继续

其四,在欧冠历史上,单个球员在某一特定的对手球场进球5+的,合计只有5例,其中3例都是C罗创造。他在阿贾克斯主场打入6球,在拜仁的安联球场打入5球,在加拉塔萨雷的主场打入5球,此外两例是梅西在苏超凯尔特人的主场打入5球,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鲍里索夫的主场打入5球。

其五,C罗在阿贾克斯主场打入6个欧冠入球什么概念?历史上从未有过任何一个阿贾克斯球员,在自己的主场欧冠入球超过5个!当然伊布也在这个球场有6个欧冠入球,但5个是作为阿贾克斯球员打入,另一个是作为对手攻入。阿贾克斯毕竟是老牌豪门,这样的数据,匪夷所思。

其他还有很多关于C罗的数据太多,不胜枚举。活着的传奇,行走的足球史册……这所有的词汇用在他身上都毫不为过。这样的C罗无疑是每个足球评论员的噩梦,赞美的词汇早已用尽,可他还在不断的搞事情,让每个人绞尽脑汁找不到新词,只能哀叹才疏学浅。这一战如何点评?正如欧洲媒体所说:阿贾克斯无论是控球、射门,还是气势、身体状态都全面占优,但他们未能取胜,因为尤文图斯有C罗,那是核武,那是BUG,那是怪兽,那个人,根本就不是一个凡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