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维持卓尔建业延期比赛决定 “7天三连客”建业如何缓解尴尬

腾讯体育4月10日(文/应虹霞)围绕原定4月6日举行的武汉卓尔与河南建业的中超比赛延期一事,在建业发抗议函要求判“0比3卓尔负”的4天之后,中国足协终于疑似有了回应。

简单来说,回应的第一个要点,疑似否决了建业“判卓尔0比3负”诉求。10日晚8点40分,中国足协新闻办在社交媒体发文,通报赛事将延期至5月8日进行,意味否决了建业要求改判的诉求。同时表示,“对武汉赛区提出批评,将督促其对比赛场地抓紧整改。”

在对两家当事俱乐部各打一大板的同时,中国足协并表示,后续将开展对各赛区草坪质量专项督查。

第二个要点,承认了草坪状况不达标。

通告中,中国足协也披露了4月6日比赛赛前,比赛监督之所以决定延期的“理由”:发现草坪状况不佳。这相当于承认场地不达标。

第三个要点,疑似回应了为何否决建业要求改判的诉求。

披露了“始末”:考虑到中超联赛比赛质量、电视转播效果以及中超整体品牌形象,经慎重研究并与参赛球队和赛区协商同意,决定延期。这疑似回应了为何否决了建业要求改判的诉求。

问题是,按照《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规程》第三章第十二条、十三条的规定,“场地达不到中超联赛的要求属于主场方责任,应判罚主场俱乐部该场比赛0-3负。”

既然承认了场地不达标,通告却未涉及违规处罚一说,说好的规则呢?用“延期决定”加“批评”,就可以替代规则的执行,就可以不遵守新赛季刚刚制定的新规则么?

有意思的是,在这篇姗姗来迟的“疑似”回应终于公诸于众之际,由于该社交媒体账号设置的关系,网友们无法跟贴回复。

这样,由于足协坚持将比赛延期到5月8日进行,河南建业接下来就要在5月5日到5月11日的7天之内,分别客场对阵北京人和、武汉卓尔和河北华夏幸福,7天连续打三个客场显然是不现实的。

截止发稿,河南建业并未就通告作出新的回应。或许也只有在5月8日,在那场延期的比赛开赛前弃权比赛,河南建业才能解决一周三个客场的尴尬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