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易建联:高中生打职业并非不可想象 常梦回08奥运

耐高联赛即将进入尾声,广州赛区决赛即将打响,同时2019篮球世界杯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易建联此前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那么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易建联对于耐克高中联赛又是抱着一种怎么样的态度?

如今的高中篮球水平比起以往来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很多球员甚至将进入职业联赛当成了自己的目标。看着年轻人们在场上洋溢青春,热血澎湃,易建联也想起自己当年篮球的启蒙阶段。

易建联表示:“我有想到当年的自己,特别是在启蒙阶段的时候,会参加一些国内和海外的培训。现在回想起来这个培训对我很重要,虽然每次时间不长,但是慢慢累积起来的话,会给我带来一种认知,会学到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教练会交给你很多细节,基础上的东西,比赛和训练都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虽然现在CBA中已经有了一些大学生球员,但是整体来说,专业体育训练出生的球员还是占据着绝对优势。

对于现在这些高中孩子们的篮球梦,易建联又是怎么看的呢?

易建联认为,既然有了梦想,那就要去努力。也许梦想看起来很难实现,但事实上这个机会并非不可想象:“现在慢慢已经有大学生的进入,所以只要去努力的话,还是会有机会。现在整个国家的整体联赛对基础,学生都很重视。所以说通过现在的一些训练和比赛去努力,将来进入职业联赛还是有越来越多的机会。”

如今篮球世界杯已经进入倒计时,中国男篮的红蓝两队也正式合并,共同训练迎战世界杯。

那么这支合并后的中国男篮,易建联如何评价呢?

易建联表示:“我们上一次的比赛才正式合并,目前来说还是一个合并后的磨合阶段,可能我们还需要一些互相的默契,这对于球队来说很重要。希望通过训练,能够最大程度的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后能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去准备篮球世界杯。”

而这次篮球世界杯,对于易建联来说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易建联表示:“特别意义就是从2008年到2019年,参加过两次世界大赛的也就我一个。很荣幸能够继续参加在中国举行的世界大赛,想起当年奥运会的时候好像在昨天发生一样,会经常想到一些画面。跑进场地,球迷欢呼,这些都是振奋人心的时刻,现在终于有机会再感受一次,我们知道中国球迷很期待中国男篮在这次世界杯的比赛。我们希望珍惜这次机会,去展现一个最好的自己,最好的中国男篮去应对这个比赛。”

那么对于这次篮球世界杯,易建联在成绩上有啥期待么?

易建联表示:“一般来说大家对成绩都有不一样的期待,我们能做的是先把成绩放一边。先关起门来努力训练,希望这两个月的训练能够做到最好,去面对比赛。你只要体现自己的最好状态,比赛成绩都是顺其自然,赢也好,输也好,做最好的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