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终战狂砍45分包揽MVP得分王助攻王 他像极了科比

45分9篮板4助攻11抢断准三双的数据是交大附中的核心球员韩宗辰交出的最后一场耐高比赛的成绩单。

半决赛第二场是韩宗辰36分9篮板5助攻5抢断的全能表现引领者交大附中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这才逼出了53分的吴泽昊。三四名决赛,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进攻天赋展示给所有的观众。

赛后的颁奖仪式,韩宗成包揽上海赛区得分王、助攻王和常规赛MVP三大奖项,同时还是最佳三分射手。打法成熟的他不仅外线进攻犀利,冲击篮下也很有一手,每次对手起势他都能给予回应。

身穿24号的他是科比-布莱恩特的铁杆球迷,是科比给了他打篮球的动力。不过连续两年都遗憾输给了南模中学,而既是得分王又是常规赛MVP的身份让人不禁想起来“鲨鱼东游”到2009年之前那段时间的科比。

死磕到底!曼巴精神永不言弃

韩宗辰从不是那种对输赢很佛系的人,他是那种勇于把责任担在自己肩上的人。不同于早期的科比偏执、孤傲,他还时时刻刻团结队友,不忘做好一个名副其实的球队领袖。

“我想像科比一样带领球队走向胜利。鞋上写满了我的目标,这次耐高我一定死磕到底,再强的对手我都不怕。”韩宗辰对自己的这双PE版的Kobe A.D很珍惜。他效仿NBA的球员同样把自己珍视的写在球鞋上,左脚写上了上海,把家乡则写在了右脚。

最后的一场比赛,虽然已经无关冠军的归属,有的人只把三四名的决赛当做冠军赛钱可有可无甜点,但是韩宗辰依然放开打,尽全力。全场45分的表演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你也看不到对面的华模中学有丝毫的放水。在他们面前只有争取胜利,拥抱胜利。

“源自梦想,实现梦想的唯一方式是拥抱胜利精神,专注于我所热爱的比赛的精神层面……”科比-布莱恩特在自己的《曼巴精神》一书中这样写道。

三四名决赛无关痛痒?不,曼巴精神尽力争取每一次的胜利。

继续训练!最后一场耐高不是最后一场比赛

韩宗辰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本届耐高的三四名决赛是他最后一场耐高的比赛。在最后一场比赛砍下耐高生涯单场最高的45分,带领球队获得季军的韩宗辰欣喜之余也显得很平静,颇有大将之风。

腾讯体育问到他最后一场耐高的感受时,他这样说:“(这场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赢得了最后一场比赛,挺感谢我的队友和我的教练,他们一直在为我们做支撑,我觉得这种感觉特别舒服。”

没能到决赛和南模一争高下,最后以45分的表现结束自己最后一届耐高满意吗?韩宗辰回答:“这有什么满不满意的,要接受自己。”

“回去还要继续训练啊。”韩宗辰擦了擦汗继续说,“这又不是交大附中的终点,因为接下来还有小队员,高一的,我们还要陪着他们一起去,再次走向这个舞台。我们高三的走了,又有新的一批上来,所以不能懈怠。我们最终目标一直是冠军,没有拿到冠军我们永远都不放弃。”

耐高对于韩宗辰已经画上了句号,韩宗辰的篮球生涯才刚刚起步。不久的将来还有更高一级的CUBA等待着他,相信无论发生什么,韩宗辰还会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奔跑。Mamba Mentalit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