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即将开幕 江西萍乡捐建希望围棋教室

新华社江西萍乡4月9日电(记者郑直)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即将拉开帷幕,9日赛事方于萍乡武功山麻田中心学校捐建了希望围棋教室,围棋名宿、棋手代表们在之后的指导棋活动中与当地围棋爱好者们手谈交流。

2016年,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组委会为推动女子围甲联赛分站赛主办地的围棋活动开展,激发女棋手们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开始捐建“女子围甲希望围棋教室”并形成传统。目前已经捐建了17个希望围棋教室,其中包括驻港部队深圳基地和漠河北极哨所。

第18个希望围棋教室所在的麻田中心学校,只是大山中的一所小学,但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体育也成为这里的一张名片。在当日的仪式上,学校的学生们还表演了结合了摔跤动作的体育健身操。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及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为麻田中心学校的希望围棋教室揭牌。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赛事六冠王江苏队主力於之莹等作为代表向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围棋书籍、棋具以及AI智能学习软件等。

捐赠仪式过后,围棋名宿、棋手代表们与当地围棋爱好者和小棋童们进行了棋盘上的交流,这也是女子围棋联赛的传统之一。

第七届女子围甲继续聚焦扶贫,主题为“扶贫·我们再行动”。赛事将在萍乡站进行两轮比赛。其中10日开始的第一轮对阵也已揭晓,六冠王江苏对广东,厦门对陕西,上海对杭州等,其中包括芮乃伟九段对高星四段、黑嘉嘉七段对李赫五段等焦点对决。(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