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为反受种族歧视发声:曾因此受辱 最无视是最强的蔑视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最近,国际足坛深陷种族歧视风波,斯特林、丹尼-罗斯等人先后发表宣言,韩国天王孙兴慜也为此发声。

孙兴慜在英超也经常被种族歧视

孙兴慜在2015年从勒沃库森加盟热刺,现在已经成长为亚洲第一球星,但这名韩国球星披露,他在英伦也经常被种族歧视,并且指出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不回应种族歧视者。

在欧冠对曼城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孙兴慜披露了自己的经历:“我们已经几次谈过这个问题,自从来到英格兰踢球后,我也曾被种族歧视,我认为最好的回应方式就是不回应。我们只是球员,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我们都应该保护球员不被种族歧视,并且团结在一起战斗,我认为那是最重要的。”

日前,热刺的黑人后卫罗斯就表示,他已经厌倦了种族歧视,甚至因此希望早点退役。对此,孙兴慜说:“我们在更衣室不谈这些问题,因为如果你问这些球员,也许他们也不想谈论,如果罗斯来问我们,我们当然想要帮助他。”

“作为一个球员,你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并且帮助队友,我们应该为彼此而战,我们是一个团队,但我们也是相同的球员,相同的人类,我们应该一起为这些事情而战斗。”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还指出,普通人在面对种族歧视时会更艰难:“不仅仅是足球,还有其他领域,而且一般人不能站出来说自己被种族歧视了,很难受。罗斯和斯特林是名人,他们有能力这样做,但有多少人连话语权都没有,只能回家哭泣?我告诉你们,在过去我非常憎恨种族歧视,我会竭尽全力阻止它。”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