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苟活在西甲梅西的时代:梅西巅峰后只有2次冠军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指出,在梅西统治西甲的时代,皇马想要夺得一次西甲冠军是真难。梅西已经随队拿到9次西甲冠军,而皇马同期只有4次西甲冠军,其中有两次还是在梅西刚出道的时候拿的。在梅西进入巅峰期后,皇马只有2次西甲冠军入账。《马卡报》分析得出皇马若想击败梅西夺得西甲冠军,必须要满足5大条件。

拉莫斯和马塞洛曾经一起捧起西甲冠军奖杯

活在梅西的时代,皇马非常的前行非常艰涩,哪怕他们其中9年拥有C罗,但西甲夺冠的条件仍旧非常苛刻:至少拿90分,赢27场比赛,输球场次不能超过4场,客场至少要赢15场,西甲冬季半程冠军。这5个条件全都满足,皇马才能拿下一座西甲冠军。

《马卡报》指出,皇马是最具欧冠气质的球队,本世纪他们拿到的欧冠冠军次数,超过了其他任何球队,但是在西甲联赛中,从2000年以来皇马只拿了6次冠军。梅西出道以后,皇马在西甲的衰退被加剧了,只拿了4次冠军。其中2次夺冠发生在梅西职业生涯早期,换言之,梅西进入巅峰期之后,皇马只赢了2次西甲冠军。

2008年以来,11/12赛季和16/17赛季,皇马拿了西甲冠军,积分分别是100分和93分;09/10赛季、10/11赛季、14/15赛季和15/16赛季,巴萨是冠军,皇马全是亚军,皇马的积分分别是96分、92分、92分和90分;其余年份,皇马都不是冠军,积分都没达到90分。

18/19赛季西甲31轮战罢,巴萨73分领跑积分榜,马竞62分排第二,皇马60分排第三。理论上,皇马只要逆转落后的13分,就能夺冠。但实际上,本赛季皇马积分的上限是81分,距离皇马自己的夺冠分数线差了一大截。

皇马2017年庆祝西甲夺冠

《马卡报》继续拿皇马夺冠的11/12赛季和16/17赛季来举例,皇马的获胜场次分别是32场和29场,输球场次都不超过3场;然而本赛季,皇马已经输掉了9轮比赛,赢球只有19场,即使最后7轮全胜也达不到皇马自己的要求。那两个赛季,皇马客场表现极佳,分别是16胜2平1负和15胜2平2负,然而本赛季皇马客场仅8胜2平5负。

《马卡报》最后调侃的总结分析:如果皇马想本赛季夺冠,必须自己赢下最后的全部7轮联赛,同时巴萨断崖式崩盘,输掉5场比赛。这种分析,也就是自己脑洞想想。昨晚,巴塞罗那的《世界体育报》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是“皇马应该全力关注巴萨与曼联的欧冠比赛”,文章劝皇马不要再花力气在西甲联赛了,应该全力关注曼联的博格巴,为下个赛季做点准备。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