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赛季5大突破之人:枫叶翼锋打出现象级表现 蓝调门神横空出世

腾讯体育讯 在这个赛季获得巨大进步的不仅仅只有球队,有不少球员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在其中我们选取了最有代表性的五位球员,一起来看一下他们是如何完成自身的突破。

五大突破之人NO.5 埃利亚斯-林霍尔姆(卡尔加里火焰)

树挪死,人挪活,这句话放在林霍尔姆身上最合适不过了。飓风时期的林霍尔姆有一定实力但效率一般,最终也只能在一二组之间摇摆,难以承当起当家重任。在身边的队友换成了戈德罗与莫纳汉后,林霍尔姆不仅与火焰完成了无缝对接,还将火焰的进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的许多传球与射门尝试被莫纳汉变成了助攻,同时他也成为了戈德罗身边相当靠谱的传球目标。本赛季他打入生涯最多的27个进球,51个助攻也是生涯新高,在这份数据背后是他14.8%的射门成功率,他在出手次数上并没有比飓风前两年提高太多,然而相当出色的效率使得他的数据突飞猛进。此外,高达55.3的Corsi值以及为火焰挣到8.4分的得分贡献,均是他本赛季实力的证明。而数据的增长同样也提升了他的领导气质,打出生涯最佳赛季的他正期待着带领火焰朝着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五大突破之人NO.4 布莱登-波因特(坦帕湾闪电)

在2014年以79顺位被闪电摘下的波因特,16-17赛季正式为闪电出战,前两个赛季他表现不俗,上赛季打入32球得到66分已经坐稳主力位置。不过人们对他的印象还依然是一名防守见长的射手型前锋,他除了射术不错之外优点难觅。然而本赛季过后,他用一份41球51助攻的答卷震撼了全联盟。他成功抓住了与斯塔姆科斯和库切罗夫同组的机会,用他全联盟顶级的终结能力长期领跑联盟射手榜,一共尝试了191次射门的他成功率达到了恐怖的21.5%。在球队最为擅长的强打环节中,他以20个强打入球排名联盟首位。同时身边两人极其优秀的个人能力也将他的传球变成了助攻,本赛季跻身40+50俱乐部的他目前看来是库切罗夫身边最优秀的帮手。同时这也仅仅是他在NHL的第三个赛季,他用最快的方式融入了联盟最优秀的球队,未来他的上限无法估量。

五大突破之人NO.3 埃里克-古斯塔夫松(芝加哥黑鹰)

本赛季的黑鹰两极分化极为严重,进攻端凯恩与德布兰卡配合得风生水起,然而球队的后防却滑落至历史低谷,这也最终导致了球队的战绩相当不理想。不过尽管球队没能够杀入季后赛,但这并不能掩盖球队后卫古斯塔夫松的飞速进步,他取得的成绩甚至盖过新秀德布兰卡,成为黑鹰本赛季最大的惊喜。

当奎因维尔带领黑鹰三夺斯坦利杯时,球队后防主要依靠邓肯-基斯与西布鲁克的黄金搭档,然而今年已经35岁的基斯再也不能像五年前那样攻守兼备了,年事已高的两位老臣本赛季在防守端投入更多心血,球队后场缺乏一个与1988连线的指挥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古斯塔夫松挺身而出,他接过了强打时镇守蓝线的重任,球迷们也意外地发现他的传球是无比的精准,同时要是凯恩创造出了机会反喂蓝线,他也可以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远射入网。他最终以10.6%,一个接近于前锋的射门成功率在79场比赛中打入了17球,他本赛季一共得到了60分,而上个赛季,他不过是一名得到16分的三组后卫。尽管说在后卫本职的防守端,古斯塔夫松仍然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但瑕不掩瑜,他在进攻端巨大的提升已经给了球迷们足够的惊喜。两个赛季前,他还在AHL为自己的NHL之路苦苦挣扎,如今他已经俨然成为了黑鹰阵容中最耀眼的带刀侍卫。

五大突破之人NO.2 米切尔-马尔纳(多伦多枫叶)

在塔瓦雷斯的加盟之后,枫叶已经同时拥有了两名状元顺位的进攻球员,不过本赛季马尔纳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绝对不输于这两名全明星队友。与波因特一样,这也仅仅是他进入NHL联盟的第三个赛季,同时考虑到塔瓦雷斯与马修斯本赛季表现不如闪电双星,马尔纳的进步更加来之不易。

2018-19对于马尔纳来说是现象级的一个赛季,他最终在82场比赛中打入26球得到94分,与波因特不同的是,他在强打环节的数据只是持平于去年的水准,这其实是他的火力被塔瓦雷斯和摩根-莱利所分担所致。在不要求他终结比赛的情况之下,他在传球和滑行方面的提升最为显著。在5对5时他比去年多送出了整整20个助攻,进球数量也达到了22球,PDO达到了103.2,在联盟中所有出场超过500分钟的球员中排名第八,前锋中排名第四。马尔纳在场时,枫叶射门比高达12.5%,这项数据在全联盟中仅次于首都人头号球星奥维契金,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他在与库切罗夫,帕斯特尔尼亚克,戈德罗以及马克-斯通这类成名已久的顶级翼锋的数据比较中也不落下风。同时他高达58.3%的争球成功率甚至只能算是意外之喜,因为他在带动队友方面已经足够出色,出色得根本不像是一个仅仅打了三年NHL的年轻小将。

同时,从教练方面,无论是枫叶队内还是同区对手,无一不吝惜对马尔纳的褒奖,巴布科克夸赞马尔纳攻守兼备,甚至在一般翼锋并不擅长的无球防守端,他的表现也无可指摘。闪电教练库珀称他不仅仅是今年联盟中最聪明的球员,更是NHL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天才。深受教练与球迷喜爱的马尔纳在常规赛中已经无所不能,让我们期待他在季后赛中面对老对手棕熊时的华丽表现。

五大突破球员NO.1 乔丹-宾宁顿(圣路易斯蓝调)

如果在前半个赛季说有人可以挑战彼得松的最佳新秀,很有可能会被打上不懂球的标记,但这一切在进入2019年后发生了变化。横空出世的蓝调门将宾宁顿不仅凭借着一己之力,将联盟垫底的蓝调带入了季后赛,更是创造多项新秀门将纪录,成为2018-19赛季突破最大的球员。

宾宁顿在2011年以第88顺位被蓝调选中,他此前辗转于AHL球队芝加哥狼与普罗维登斯棕熊队,仅在2015-16赛季出战过一场比赛,因此本赛季可以算是他在NHL的新秀赛季。蓝调本赛季的开局相当慢热,塔拉森科自我迷失,奥莱利与彼得兰杰洛苦苦支撑却依然难挡连败,主力门将杰克-阿伦心理素质不佳同时状态起伏,失去赫顿后的替补查德-约翰逊也表现糟糕。一月初,蓝调甚至到了摆烂的边缘,球队将宾宁顿从AHL中提拔似乎只是为了锻炼新人,然而他却一举抓住了机会上位成功。

一月份宾宁顿常规时间只输了一场球,进入二月后蓝调全线爆发,进攻端火力全开的同时,宾宁顿在门线上稳定的发挥收获8连胜,蓝调在全明星之后一举打出11连胜成功逆袭,这期间宾宁顿8场只丢掉11球并有三场零封。他神奇的表现并不只是昙花一现,在三月份他也只输掉了三场比赛,四月保持全胜,最终以场均1.89球的失球数力压众多门神领跑联盟。他的选位,反应和门内移动都无可指摘。由于门将位置特殊,尤其对于新秀来说是极大的心理考验,用联盟中几个名声在外的门神作对比:“花儿”弗勒瑞新秀赛季场均要丢3.64球,“快手”奎克新秀赛季场均失2.48球,更为稳健的林内新秀赛季也要丢掉2.38球,宾宁顿1.89的失球和92.7%的扑救成功率如此看来显得极为难能可贵。如此看来,改变了蓝调常规赛走势的宾宁顿势必要在季后赛中给进攻强队喷气机造成不小的麻烦。

(hamsikLi)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