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湖人将解雇沃顿 湖人主帅最早周四下课

据腾讯-ESPN 记者袁方消息,洛杉矶湖人队最早将在球队常规赛收官战第二天,即北京时间周四解雇主帅卢克-沃顿。

伤病流言影响沃顿

沃顿即将下课,这样的消息并不算让人太过意外。因为这个赛季,湖人在拥有勒布朗-詹姆斯的情况下,依然无法杀入季后赛,无论是球队管理层还是球迷,对于沃顿,对于这支球队都充满了失望之情。

当然,这样的局面,也是沃顿不想要看到的。和湖人一样,这个赛季沃顿也是踌躇满志。去年夏天,詹姆斯加盟洛杉矶湖人之后,沃顿特意向泰伦-卢、斯波尔斯特拉这些执教过勒布朗-詹姆斯的教练请教。

但赛季中期,曾经有传闻称,由于球队战绩没有达到预期,詹姆斯的团队和魔术师约翰逊的团队,都对小沃顿的执教不满。这个赛季才刚开始的时候,沃顿就曾经遭到了魔术师约翰逊的约谈。

不过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谈及湖人本赛季的执教表现,詹姆斯曾经公开为沃顿进行辩护。“我的意思是,他已经尽其所能,他已经尽力去做到最好,没人能料到主场揭幕战会发生禁赛事件(朗多和英格拉姆因为斗殴遭遇禁赛),没人能预料我们这个赛季会遭遇那么多伤病,我们的首发控卫因伤缺席多场比赛,首发小前锋也倒下了,首发二号位布兰登-英格拉姆也长期缺阵,约什-哈特受伤了,朗多也受伤了。”

正如詹姆斯所言,伤病确实是湖人本赛季早早无缘季后赛的一个原因。球队核心勒布朗-詹姆斯因为腹股沟的伤势休战了一个多月,而复出之后,詹姆斯也是带伤出战。而年轻球员中,球哥波尔、英格拉姆都是因伤赛季报销。库兹马、钱德勒、朗多总是打打停停。

球队后卫朗多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经说过,“在我效力过的球队当中,我从来没有碰到过球队出现这么多伤病的情况,总是会有不同的队友,因为伤病而在球队的阵容当中进进出出。”

赛季前半段,湖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西部前八的行列,但赛季后半段的伤病,让他们逐渐掉队。当然,除了伤病,影响湖人战绩的因素还有交易流言。

今年的交易截止日前,鹈鹕球星安东尼-戴维斯主动申请交易,要求离队。为了得到这位顶级内线,湖人把英格拉姆、球哥、库兹马、哈特、祖巴茨都放上了交易货架,任由鹈鹕挑选其中的几名球员,除此之外,他们还愿意搭上未来的首轮选秀权。

当然,最终的结果大家已经知晓,鹈鹕湖人之间并没有打成交易协议。湖人管理层指责鹈鹕没有诚意,但交易流言对于湖人却产生了真实的伤害,对于湖人这些年轻球员来说,这是种煎熬。知情人士就透露,在这段时间里,因为浓眉哥的交易流言,湖人的年轻球员背上了沉重的负担,在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年轻球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

最明显的问题,出现在防守端,去年的11月份,湖人的场均失分,一度只有106.4分,但今年的2月份,湖人队的场均失分竟然达到了122.4分。伤病加上流言的影响,有媒体、专家认为,湖人战绩下滑,沃顿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湖人需要赢在当下

自从执教湖人之后,沃顿已经无数次陷入到下课风波中。2016年的4月30日,沃顿接过了湖人教鞭,和球队签下了一份5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

不过,一个非常尴尬的事情是,除了2016-17赛季西部11月份的最佳主帅提名,这些年来,沃顿一直什么能够拿得出手的荣誉。2016-17赛季,湖人只取得了26胜,2017-18赛季,湖人的战绩为35胜47负,而这个赛季,湖人在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引进了麦基、钱德勒、朗多等强援的情况下,目前只取得了37胜44负的表现,早早无缘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沃顿上任之前,湖人还处于小巴斯时代,也就是说,沃顿这个教练,并非魔术师、佩林卡、珍妮-巴斯所选。尽管伤病、流言,这个赛季,影响湖人的客观因素不少,但湖人战绩没有达到球队要求,是个不争的事实,作为球队主帅,沃顿肯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卢克-沃顿和勒布朗-詹姆斯是同一年进入的联盟,年纪轻轻就当上了湖人主帅,和球员之间的沟通是他的一大优势。但这个赛季,湖人内部却有内讧的情况出现。有媒体报道称,今年的2月初,湖人战绩不佳,沃顿在更衣室中,向队员们宣讲要打得无私,但这时候,比斯利、史蒂芬森、麦基等老将打断了沃顿的讲话,双方之间发生了充满了情绪的对话。

更衣室内,沃顿似乎失去了掌控,而在球场上,湖人管理层对于沃顿的执教也表达了不满。自从执掌湖人教鞭之后,湖人一直没有固定的篮球风格,之前不久,曾经有媒体报道称,沃顿拒绝雇佣经验丰富,而且有过主教练经历的人做首席助教,对此管理层非常的不满。

除此之外,虽然过去几年时间,湖人对于沃顿没有太多的战绩要求,沃顿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培养年轻球员,但至少目前为止,库兹马、球哥、英格拉姆都没有达到全明星级别的水准。

湖人已经等不及沃顿的成长,他们需要赢在当下。一方面,作为洛杉矶的象征,湖人已经连续6个赛季没有杀入季后赛。而在湖人队史的前65年,他们只有5个赛季没有杀入季后赛,最近几年,湖人一直被他们的同城死敌洛杉矶快船队压着,对于一支王朝球队来说,这是他们的球迷所无法容忍的。

除此之外,虽然这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加盟湖人,球队之中,终于有了超级巨星。但再度无缘季后赛,人们对于勒布朗-詹姆斯如今的带队能力产生了一些怀疑。虽然湖人管理层一直在自由市场上追逐大牌球星,但如今的詹姆斯已经34岁,谁敢保证他的巅峰期还剩下几年。在此情况下,湖人肯定会找一位更有资历的教练,带领球队迅速重塑辉煌,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沃顿下课谁来接班?

沃顿下课,但他并不愁下一份工作。根据此前的报道,若沃顿被解雇,他可能会去 NCAA 执教,可能下家包括母校亚利桑那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而对于沃顿的继任者,此前,据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如果湖人在随后解雇现任主帅卢克-沃顿,目前赋闲在家的前雄鹿主帅贾森-基德将会成为候选人之一。

消息源透露,基德本人则有着重返NBA担任某支球队主帅的强烈意愿,他先会等待NBA这边的机会,之后再做打算。

基德本人就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成长于奥克兰市,和沃顿一样,他也是从球员转行变成了教练。球员时代,基德曾在达拉斯独行侠队、菲尼克斯太阳队、新泽西篮网队(布鲁克林篮网前身)以及纽约尼克斯队四队效力,1995年获得了NBA最佳新秀,2003年夺得NBA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冠军,2011年随达拉斯独行侠队夺得NBA总冠军。

执教生涯,基德先后带领篮网和雄鹿进入季后赛,帮助阿德托昆博成为联盟的顶级球星。不过,因为和球队年轻球员以及管理层之间的矛盾,基德最终下课。

除了基德之外,目前赋闲在家的马克-杰克逊也可能是沃顿的接替人选。之前不久,美国《福克斯体育》记者克里斯-布鲁萨德报道称,“如果卢克-沃顿在湖人队下岗,那大家可以关注下贾森-基德和马克-杰克逊,他们两人是有可能接替出任湖人主帅的人选。”不过和基德一样,马克-杰克逊和前东家之间也闹得不愉快。他不仅和球队老板作对,和助教的关系也是一团糟。

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也就是美国杨毅认为,前骑士主帅泰伦-卢接手湖人的可能性最高。在骑士期间,泰伦-卢和詹姆斯合作一起拿到过总冠军,他知道该如何使用詹姆斯,而詹姆斯本人,也非常尊重泰伦-卢。

当然,湖人管理层也曾经考虑过从联盟其他球队挖墙脚,独行侠主帅卡莱尔还有快船主帅里弗斯,都和湖人队传出过绯闻。不过对此,独行侠老板库班回应,“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我的原话。”而里弗斯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我哪里都不会去,我要一直留在快船,除非鲍尔默要我走人。”

在大家不断猜测的时候,有一个名字却突然闯入到了湖人主帅候选的讨论中,这就是朱万-霍华德。在最新湖人下赛季主帅的赔率中,霍二叔,朱万-霍华德目前1赔4位列第一。

球员时代,朱万-霍华德曾经在火箭、热火等队效力过,拿到过两次总冠军奖杯,和詹姆斯之间有着非常好的私交。退役之后,他在热火担任助教,和沃顿一样,之前他也没有担任过任何一支NBA球队的经历。

当然了,湖人选帅,还有可能会有其他的选择。但不管哪一位教练接任,执教湖人都不会是一个轻松的活。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