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斯托里被提供终身合同?假新闻!意媒:荒谬的恶作剧

腾讯体育4月9日 (小五意大利特约报道)从4月4日开始,佛罗伦萨将为阿斯托里提供终身合同的新闻开始在网上疯传,这位前队长2018年3月4日突发心脏病在球队下榻的酒店房间里离世,整个足坛为之同情。按照传言中的说法,佛罗伦萨俱乐部在一年后为了弥补其生前未能续约的遗憾,将履行口头协定,并将合同期限定为永远,阿斯托里的家人将成为受益人。很多人被这个善举感动,夸赞佛罗伦萨有情有义,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2018年3月4日,佛罗伦萨队长阿斯托里在睡梦中突发心脏病去世

首先此次新闻的消息源来自西班牙,一个发生在意大利的足球新闻意大利本土却没有任何主流媒体跟进报道,只有极少数媒体进行了辟谣,称这是个“荒谬的恶作剧”,但却得到了国内各大新闻网站的转载。一句话,这一次的传闻完全没有得到意大利媒体的注意和重视,因为早在一年前,佛罗伦萨俱乐部就辟谣过了。

西班牙媒体爆料佛罗伦萨将为阿斯托里提供终身合同

那一次的事件发生至少是有依据的,2018年3月5日,也就是阿斯托里不幸离世的第二天,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在意甲联盟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拉瓦莱(佛罗伦萨老板)家族的一个举动极其珍贵,他们已经给阿斯托里提供续约合同。”在媒体的质疑下,马拉戈不得不发声辟谣:“之前的续约消息是假新闻,但德拉瓦莱家族肯定会为阿斯托里的家人做些什么”,显然马拉戈和德拉瓦莱私底下交流过,但理解和表达上出了偏差。佛罗伦萨俱乐部随后官方发表评论:“我们仍在这个悲惨时刻中感到无比震惊,我们请求所有人保持静默和尊重。”

佛罗伦萨官方辟谣

其次从逻辑上分析,终身合同的实施也是极其困难的:如何同一名已经不在人世的球员签订一份终身合同呢?阿斯托里怎么在合同上签字?即便受益人将是阿斯托里的家人,那么一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将如何同一名非注册球员签订一份职业合同呢?再次,此前的两次传闻中对合同的具体细节都只字未提,可信度经不起推敲,阿斯托里生前的年薪是130万欧元,在当时的队中排名第二,合同中怎样规定年薪又是一个难以定量的问题。

不过德拉瓦莱家族确实为阿斯托里的家人做过一些事,比如他们为他的女儿维多利亚成立了一个价值150万欧元的信托基金,以保障阿斯托里家人的生活。佛罗伦萨是个足球俱乐部,以俱乐部名义组织的悼念活动有很多,本赛季又向意甲联盟申请特批,保留了纪念阿斯托里的队长袖标,更衣室里也始终留有13号的位置,在足球范畴里尽到了自己的义务,没有必要因为善后问题被判定是否“有情有义”。如今阿斯托里去世一年了,我们在缅怀他、悼念他的同时还是要冷静客观,就像佛罗伦萨俱乐部声明中说的,阿斯托里需要得到“尊重”。

佛罗伦萨为阿斯托里特制的队长袖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