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足协主席:申办亚洲杯中国占优 西亚统治了亚足联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2023亚洲杯主办权投票推迟至下一次亚足联代表大会进行,初定时间为6月初。据韩国媒体《首尔体育》消息,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坦言认为中国更有优势。

中国足协此前一共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分别是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满足了至少6座城市和8座球场的基本要求,韩国方面的备选城市则为8个。

郑梦奎表示:“就亚洲杯而言,由于举办这项赛事需要大量的运营开销,目前中国处于有利的地位。韩国的打算是以低成本举办比赛,我认为这可能会导致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举办亚洲杯。”郑梦奎透露,对韩国来说,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或许是一个机会。

此前,郑梦奎在国际足联理事会竞选中落败,更让人震惊的是,他还在亚足联副主席的竞选中输给了蒙古足协主席冈巴塔。韩国媒体表示,这次选举中,韩国完全被排除在世界和亚洲足球世界之外,韩国在国际足坛的发言权完全消失。

韩国媒体认为,现在韩国足球面临着外交危机,郑梦奎也坦言:“现在,和亚洲其他国家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未来韩国可以在足球领域内有很多机会恢复良好的外交关系。”

对于亚足联的全力纷争,郑梦奎表示:“长期以来,西亚一直统治着亚足联,这不仅仅是指卡塔尔。如果我能够为亚洲足球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那就太好了。我认为,反对的声音对亚足联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我会在未来继续尝试发出这样的声音。”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