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1v5暴走创生涯最佳 皇马若1亿签他简直捡大便宜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对手西汉姆,切尔西只需一场胜利就能暂时重返积分榜前四,并且力压另外的两支同城对手热刺和阿森纳。而最终为切尔西带来这3分的不是别人,正是球队的头号球星、被皇马觊觎许久的阿扎尔。

阿扎尔进球后庆祝

比赛第24分钟,阿扎尔前场中路接到队友的传球后,他一个加速就晃开了对方的两名防守球员,在突入禁区后,比利时人连续假动作让人眼花缭乱,但是他脚下丝毫不乱,一个轻巧的拉球变向再过2人,最后在对手飞铲过来封堵以前起脚低射,皮球直钻球门右下角,对方门将根本反应不及。

《天空体育》忍不住赞叹:“太不可思议了,这场比赛过后,人们又要讨论切尔西是阿扎尔一个人的球队的话题了。”利物浦名宿卡拉格表示:“阿扎尔就是英超最佳球员!”前苏格兰球星唐-哈奇森更是表示:“这个进球又让阿扎尔的身价增加了1000万镑。”

除了单骑闯关打入首开纪录的进球,阿扎尔还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彻底终结了西汉姆扳平比分的奢望。第90分钟时,巴克利前场左侧斜传,阿扎尔禁区右侧得球,虽然身前有一位防守球员,但状态火爆的比利时人信心十足,他直接停球抽射,皮球擦着门将手边钻入了网窝。

阿扎尔独中两元

在梅开二度后,阿扎尔本赛季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入了19球,成功追平了2014-15赛季的进球纪录,但是他本赛季在效率上更胜一筹:14-15赛季阿扎尔用了52场比赛打入19球,而本赛季仅仅用了42场比赛就打入19球。另外,他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贡献了16球12助攻,直接参与了28个进球,这在英超赛场是最多的,领先直接参与26球的阿圭罗、25球的萨拉赫以及24球的斯特林。

本场比赛阿扎尔一共有4次射门,3次射正就打入了2球,另外他的传球次数是47次,93.6%的传球成功率是队内最高的,5次威胁传球也是队内最多,而且阿扎尔带球过人的次数多达8次,这更是队内最高的。至少从今天这场比赛来看,西汉姆的防守在阿扎尔眼中简直视若无物。

看着阿扎尔如此出色的表现,气不过的西汉姆球迷只能高唱“他今夏要去皇马”,但赛后当选全场最佳的比利时人暂时给切尔西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西汉姆球迷)错了。从现在到赛季结束,我只关心切尔西的比赛,我希望能获得联赛前四,并且在欧联杯获得好的结果,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然后再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现阶段状态很好,获得了三连胜,联赛前四和欧联杯冠军都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我们需要在这两条战线都有出色的表现。”

切尔西主教练萨里也第一时间变身“扎吹”。“阿扎尔踢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我们非常幸运,因为当他制造不同的时候,我们很轻松就能赢下比赛。”萨里表示:“对于现在的转会市场来说,阿扎尔卖1亿英镑都太便宜了,我觉得我们都看过近几个转会窗的价格,很难得到一个像他这样的球员。我和俱乐部都想留下他,但如果阿扎尔想要新的冒险,我们也很难将他留在这里,我觉得我们必须要尊重他的决定。”

由于阿扎尔的合同只剩一个赛季,因此切尔西已经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现在比利时人自己的态度是最关键的,如果有着“儿皇梦”的他铁了心要去皇马圆梦,那么切尔西今夏根本不可能留住他,蓝军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多几个竞争对手跟皇马哄抢比利时人,从而尽可能的将他的转会费抬高。但就像一位切尔西球迷所担心的那样:“没有了阿扎尔,切尔西以后可怎么办?”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