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危机感!亚泰召开球迷恳谈会 要尽快解决问题重回冲超正轨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上轮主场0比2不敌呼和浩特中优,长春亚泰在本赛季中甲开局陷入困境,俱乐部在向球迷表达歉意的同时,于4月8日邀请各球迷协会代表在净月基地举行座谈,倾听“第12人”的声音,希望尽快解决球队目前面临的问题。

猝不及防。这是本赛季中甲第4轮亚泰0比2负于呼和浩特后留给外界最直接的感觉。首先是主场作战,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其次是对手是中甲保级球队,实力有一定的差距,但变阵后的亚泰未能打出自己的优势,反被弱旅击败。赛后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陈金刚独自揽责,“对不起支持亚泰的球迷,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不好。我们的球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取得好的结果是我的责任。”

在冲超路上,起步阶段快慢将决定冲刺阶段的位置。本轮战罢,长春亚泰在中甲联赛积分榜上以2胜2负、积6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九位,基本属于跟随者,与领跑的贵州恒丰分差也只有4分。联赛才进行4轮,亚泰有时间来抹平这样的差距,但怎样抹平,能不能继续扩大分差,这需要俱乐部和教练组好好琢磨。

本赛季,虽然伊哈洛等球员离队,但亚泰也颇具力度的引进了10名新援,意在调整球队年龄结构,为将来重返中超未雨绸缪。但对有冲超雄心的球队来说,磨合时间不等人,哪支冲超球队磨合时间短,谁就会占据冲超主动。上赛季,中甲冠军武汉卓尔在前10轮比赛中并未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分差,直到磨合期过后才绝尘而去。

联赛仅仅战罢4轮,亚泰便在弱旅身上暴露了诸多问题,其表现和成绩也无法匹配球队既定目标,但对于球队来说,早一点发现问题,早一点找出解决办法,未尝不是好事。

从现在亚泰队的阵容上看,存在着“动一发,牵全局”的问题。老将范晓冬因伤赴德国治疗缺席上半程联赛,对球队的影响被无限放大。

按照教练组的设想,范晓冬和严智宇是两个边后卫的最佳人选。范晓冬不在队中,严智宇多次客串左后卫,这使得右边后卫成了球队的软肋——前三轮,无论是上海申鑫、还是贵州恒丰,抑或是南通支云,都集中兵力重点攻击亚泰的右路,这让薛亚男应对起来颇为吃力。主帅陈金刚只好用老将张笑飞替换薛亚男,以解燃眉之急。

第四轮,陈金刚变阵“三中位”战术——于睿、任鹏、肖煜峰组成防线,但由于李晓明+张力的“后腰”组合并没有发挥出有效的组织效果,孙君+胡拉多的“双前腰”更多的是单打独斗。中场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让两个边翼位谭龙和杨超声变得隐身起来,而第一次首发的荷甲“小妖”日夫科维奇也因配合生疏显得孤独了许多。一如谭龙所言“团队力量,才是胜利关键”。不过,在中甲靠外援的主流思想下,目前亚泰的三名外援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4月8日,亚泰俱乐部邀请各球迷协会代表走进亚泰净月基地举行座谈,希望通过这种渠道了解球迷的声音,尽快将球队引入正轨。

“2019年是亚泰卧薪尝胆的一年,但在近乎惨烈的竞争中,对手不会给我们太多的耐心和时间,我们必须有“不可低估的勇敢之心”,也有不忘初心的使命感。“第12人”与子弟兵是鱼水关系,是子弟兵强大的后盾,是子弟兵前进的动力,相信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也会和“第12人”同频共振,拼出长春荣耀,一起实现冲超的赛季目标。”亚泰俱乐部高层这样说。

不过,亚泰来不及抚慰心中的伤痛,就要马上收拾心情备战接下来的两场恶战——4月14日和20日连续在梅州挑战梅县铁汉(7分)和暂列第八的梅州客家(6分)。这两个客场,将决定亚泰能否咬住第一集团。如果能拿4分到6分,球队就会度过这一阶段的困难期。毕竟今年中甲,并没有此前两个赛季武汉卓尔和大连一方这种超级强队。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