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别拿英超冠军绑架利物浦!小孩才做选择题 克洛普他全都要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本赛季利物浦战绩突飞猛进,经过在去年夏天的招兵买马,在竞争中终于可以和曼城掰手腕,但是有一种观点一直在影响甚至困扰着红军:“为了期盼已久的联赛冠军,要敢于去舍弃其他的赛事”,于是红军早早在国内两项赛事(联赛杯、足总杯)退出,剩下的欧冠,红军还要放弃么?或者是还敢放弃么?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克洛普发出英超欧冠争冠宣言

按理来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有舍有得是明智之举,尤其还是在争逐荣誉的竞技赛场。红军板凳实力不如曼城,但好不容易有一次在联赛争冠的机会,应该为其不顾一切。再者,29年来的冠军期待早已是一种煎熬,尽快让红军拥趸们摆脱这种心理上的折磨,是坊间和业内包括保罗-默森、加里-内维尔、老雷德克纳普等让利物浦专攻联赛的原因。

可实际上,利物浦在早早退出国内两线赛事的背景下,并没有获取太多的舆论支持。尤其是足总杯刚上来就被狼队吞没那一战,反而给了利物浦士气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就说,“我丝毫看不出来,放弃足总杯会对利物浦有什么好处,球队需要在不断胜利中积攒信心,一场令人灰心丧气的失败之后,会对联赛争冠更有利?这样的逻辑我想不通。”

专攻联赛的这种观点甚至弥漫到欧冠赛场。1/8决赛首回合,利物浦在主场0-0战平拜仁,晋级的天平开始向拜仁倾斜。那个时候,加里-内维尔就跳出来给利物浦献计,让利物浦放弃抵抗专心联赛,但克洛普用一场3-1的胜利,给红军在争冠上带来了更强的舆论氛围,以及给球员带来了更强的争冠信心。

在欧冠战胜拜仁给利物浦添加了更强的信心

平心而论,外界一方面央求利物浦放弃杯赛专攻联赛,一方面又期待曼城能获取四冠王,仔细想一想这不是悖论么?曼城从未在欧冠中夺冠,最好的成绩还是佩公时期的四强,瓜迪奥拉也想在巴萨之后再次在欧冠赛场中证明自己,但是却很少发现,英媒的言论让曼城放弃联赛或者国内赛事来专攻欧冠的说法。

克洛普本人也极其讨厌这种论调。渣叔说道:“客场击败拜仁之后,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不仅战胜了我的老对手,还找到了治愈红军欧战客场不佳的方法,此外,我觉得现在的利物浦是真正处于欧洲顶级强队的行列”,即便拜仁本赛季统治力在下滑,但是他们却在上周末的联赛中5-0大胜争冠对手多特蒙德。

克洛普认为这种“放弃杯赛集中联赛”的观点就是外界对利物浦的绑架,并有意回击:“联赛和欧冠哪个更重要?我觉得只有作为利物浦的教练才会面临这样的问题,这真的很独特,尤其是那些来自曼联的权威人士和评论家(暗讽内维尔),喜欢说这些事。”

欧冠1/4决赛即将打响,利物浦将率先主场迎战波尔图,克洛普对于此战非常重视,“到了现在这一步,已经轮不到你选择,当前球队的处境,是全力以赴两线都要争取冠军。”

克洛普坚持两线并行的方针,无疑是正确的选择。首先,即使在联赛中红军对曼城仍有2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主动权还是在曼城一方,蓝月少赛一场,只要自己不犯错,就能反压利物浦夺冠;再者,利物浦在欧冠上的经验也是较为丰富,过去14年的时间三进决赛,去年离冠军只差一步,为什么要放弃么?而且抽中了波尔图这个“大礼包”,利物浦完全可以憧憬走得更远,如果欧冠打到决赛,红军本季最多还有10场比赛可打,为了这10场比赛,红军需要不遗余力往前冲!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