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飞鱼”杜敬谦追思会举行 孙杨送达惦念哀思

腾讯体育讯 4月6日,“飞鱼”杜敬谦的追思会在香港体育学院举行,其父母、女友皆到场。未到场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送来哀思纪念自己的好友。会上杜敬谦的教练陈剑虹表示,很难见到这么好的运动员。

杜敬谦追思会举行

当天的追思会现场摆放着杜敬谦的遗照,屏幕播放其生前生活与比赛的点滴。杜敬谦的家人、教练、队友以及香港游泳届代表悉数出席。香港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致悼辞表示杜敬谦是近几十年来香港最好的运动员:“他肯定能够拿到奥运资格,也有能力进入决赛。”

现场,杜敬谦的父母及女友先后上台分享往事,女友上台时第一句就是:“我想分享我们的爱情故事,是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现场数人听后潸然泪下。

会场外设吊唁册供出席者签名,吊唁册旁边放有多张杜敬谦生前照片以及吊唁卡片,还配有一幅杜敬谦手工画像,展现他生前标志性的“暖男”笑容,大多数出席者身穿黑衣,排队写下悼念的字句。

杜敬谦逝世在游泳圈引起震动,得知此事后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曾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对前搭档的离世表示哀悼,当时孙杨写道:“2017年天津全运会一起组队参加4*100米接力的好伙伴,去年12月短池世锦赛在杭州还曾一起聚餐畅聊。你对游泳的热爱与激情永远在我们心里,感谢你对游泳付出的一切。愿天堂没有伤痛......”

在6日的追思会上,孙杨虽然未到场但同样送出了自己的哀思。

中国香港著名游泳运动员杜敬谦,于今年3月1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训练时突然不适晕倒后不治身亡,年仅26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