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足球运动员南方在北京醉驾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北京交警与平安北京联合通报,前北京国安球员、足坛名宿南方因醉酒驾车被警方刑事拘留。

情况通报

4月4日4时许,市交管部门在开展夜查时,南某(男,45岁,前足球运动员)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东二环朝阳门桥南被查获,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9.3mg/100ml。

国安名宿南方涉嫌醉酒驾车被刑事拘留

4月4日晚,南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示:酒后驾车严重危及生命安全,北京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态势,请广大司机朋友,珍视生命,严守法规,自觉杜绝酒后驾车行为,切实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方履历

南方,出生于1973年,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北京足坛名宿。1995年进北京国安一队,1995至2002年穿20号球衣,与谢峰、高洪波、曹限东等人共同组成北京球迷的记忆。

作为北京足坛名宿,南方效力国安长达9年,随队获得过足协杯冠军、超级杯冠军等荣誉。2004年底南方选择退役,退役后长期担任足球解说员。

南方微博头像是一个酒瓶

处罚参考

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警情通报中,南方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9.3mg/100ml,远超于80mg/100ml的醉驾最低评定标准。

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