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蒙特雷赛阿扎次盘退赛 穆古拉扎成功卫冕摘生涯第7冠

穆古拉扎(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WTA顶级赛事墨西哥蒙特雷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在与5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的交锋中取得6-1、3-1的领先时笑纳对手的退赛大礼,获得自己本赛季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7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穆古拉扎是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去年她在本站比赛中获得冠军,进入新赛季以来她状态一般,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9位,本站比赛她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击败了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头号种子科贝尔,时隔三年再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阿扎伦卡在2016年迈阿密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扎伦卡率先发球,她开局的身体状态就显得不是很好,在场面上完全处于被动,穆古拉扎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成功化解了阿扎伦卡全部6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一上来又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此时阿扎伦卡宣布因伤退赛,这样穆古拉扎就自动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这是穆古拉扎本赛季获得的第1个暨职业生涯第7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美国组合穆罕默德/-桑切斯直落两盘以7-6(2)和6-4击败一对澳大利亚组合,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