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议吹罚令史诗一战黯然失色 奥本众将不满裁判判罚

腾讯体育4月8日讯(作者/Myron Medcalf,ESPN撰稿人)一场伟大的最终四强赛配得上一个更好的结尾。

有那么几秒,奥本大学以为他们即将队史首次杀入NCAA决赛,凭借最后阶段的爆发,他们在最终四强赛对弗吉尼亚取得了领先。

可最后时刻,凯尔-盖伊迎着道蒂三分出手,终场哨响,奥本球迷安静了下来,他们的欢呼声变成了嘘声,因为裁判吹罚了道蒂防守犯规,盖伊得到3次罚球。

比赛结束前1.5秒,裁判漏吹了弗吉尼亚后卫泰-杰罗姆的两次运球违例,比赛结束前0.6秒裁判又吹了奥本防三分犯规,比赛充满了戏剧化。

“我以为我们已经拿下了,”道蒂赛后在更衣室说,“然后裁判做出了那个判罚。”

盖伊三罚全中,弗吉尼亚63-62绝杀奥本,对于这个结果,奥本众将很难接受。比赛结束前1.5秒对泰-杰罗姆犯规的布莱斯-布朗表示,他无法认同裁判对道蒂的吹罚,他说道:“我就是不觉得那是个犯规,但是裁判有别的想法,时光也不能倒流,所以……”

加里德-哈珀质疑了吹罚,但他不认为是那次吹罚改变了结果:“我会说,我觉得那是个艰难的判罚,但是我觉得那不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

奥本主帅珀尔表示,他在更衣室没有跟球员们聊那次争议判罚,他说:“我们没把注意力放到那上面,我们的注意力都在我们如何应对败仗上面,我们要带着尊严、风度离开。比赛中有很多判罚,你会得到一些哨子,但有些你得不到。我的建议是,如果那是个犯规,那裁判就吹,比赛开局、中段、末段,该吹的就吹。但比赛中其他时候,你不能或多或少乱吹,是犯规那就吹。”

奥本球员斯宾塞则说:“起初我们都无法相信这个结果,裁判带走了胜利,我们真的以为我们已经拿下了,裁判从我们手里带走了胜利。”

作为当事人,道蒂始终认为自己并未犯规,他说:“我没感觉我与他有接触,我不认为我犯规了,但裁判有别的想法。就像我说的,我相信他们的决定,这就是为何他们能执法最终四强赛的原因。不过,我会得到一个机会自己来看看那一幕,我会自己来裁决(那是否是犯规),我会是我自己的裁判。”

“那不是个犯规,就是这样。”

布朗的话更激进,他认为:“NCAA需要一些新的裁判了。”

对于道蒂那次防守究竟是否是犯规,弗吉尼亚球员、业界人士普遍认为是犯规,亨特就认为道蒂犯规了,几位现场观战的教练也都认为道蒂犯规了。包括NCAA裁判协调员柯林斯在赛后声明中也确认,裁判吹道蒂犯规没问题,因为道蒂侵犯了盖伊圆柱体。

比赛结束前1.5秒,当布朗对杰罗姆犯规前,杰罗姆的两次运球裁判没吹,这也成了一大争议点。倘若当时裁判吹杰罗姆两次运球,球权将回到奥本这边。对于这次判罚,杰罗姆作为当事人进行了解读,他说道:“不,裁判并未吹罚犯规,布朗当时在努力对我故意犯规,我丢了球,裁判没吹,所以在那之后我不认为他会做出其他任何吹罚。我觉得裁判的吹罚很棒,你无法总是得到完美的吹罚,但是他们攻防两端绝对做了很棒的工作,裁判不是完美的,就跟球员不完美是一样的。”

无论如何,比赛结果已经确定,弗吉尼亚队史首次杀入决赛,跟得州理工会师。多年后,没几个人会记得这场比赛的所有细节,多数人恐怕只记得赢家是弗吉尼亚。但对于奥本而言,那个史上最具争议的判罚之一以及那次漏判会始终伴随着他们。

“这将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我希望这场比赛能作为伟大比赛被铭记,”作为输球方,珀尔依然很有风度,“我们不能因为这场比赛结束的方式记住这场比赛,让我们记住两支球队打得非常努力,加起来只出现13次失误,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但那是因为防守出色,准星不高跟视线、篮筐没关系,我们错失了大量三分,投丢了大量空位投篮,但我们面对的可是伟大的防守,这是一场伟大的大学篮球比赛。”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