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将迟暮!欧冠后布冯又被打蒙 面对35米世界波竟无动于衷

腾讯体育4月8日讯 巴黎主场迎战斯特拉斯堡,只要取胜就可以提前8轮获取联赛冠军,可惜一场2-2的平局,让巴黎无缘在本场比赛中圆梦,巴黎的两个丢球,门将布冯负有一定的责任。

丢球后的布冯显得很无奈

由于兰斯1-1率先逼平排名第二的里尔,只要巴黎在主场获胜,就可以提前夺冠。而在王子公园球场,巴黎本赛季有至少进3球的最低消费,无奈这一次被对手所遏制。分析球队无法取胜的原因,进攻中浪费机会,舒波-莫廷竟然挡出队友恩昆库的必进球,防守中过于松垮,布冯可视为典型案例。

原本,大好局面在朝着巴黎的方向走,但很快又急转直下。比赛开始13分钟,巴黎就打出了精妙配合,达巴在大禁区底线附近做饼,舒波-莫廷轻松将球打进,巴黎获取1-0领先优势,领先后的巴黎心态过于放松,而斯特拉斯堡反而放下了心理包袱,慢慢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朝向巴黎的球门发动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布冯不幸两次沦为背景板。

细看巴黎的两粒丢球,布冯都应该担负一定的责任。第28分钟,客队打出反击,在左路形成倒三角配合,达科斯塔一蹴而就,而布冯把守球门时判断位置失误,意大利人防的是球门左侧,而对方声东击西,直接推右下角得分。

第一个失球部分就基本没有做出反应

如果说第一粒丢球对方距离球门太近,让布冯来不及完成扑救。那么第二个失球,布冯可以说有充分的准备时间,但面对对方的射门却没有一丝反应。那是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斯特拉斯堡开出角球,阿尔维斯解围失误踢给对方,冈萨雷斯在距离球门35码附近外脚背直接破门得手,布冯对于此球“无动于衷”。

连续两次被击破城门之后,布冯的反应都颇为平静,如同欧冠那场1-3一样,由于自己的脱手失误让卢卡库补射得手,那场比赛布冯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大声呼喊,这个细节可以昭示出,一旦自己有了失误和责任,布冯可能只是想选择沉默,自己全力承担,而不是加之于队友。

面对贡萨尔维斯的远射,布冯只能望球兴叹

从年龄来看,布冯如今已经41岁,状态已经在渐渐呈现下滑之势,在与曼联次回合交战之前,阿尔维斯曾表示“我和布冯的欧冠经验,知道怎么对付他们”,然而事实证明,光有经验已经完全无济于事,门将的状态和水准必须保持在一定高度才是硬性指标。

此外,巴黎本季一直使用轮换门将的做法,阿雷奥拉和布冯交替登场。值得一提的是,图赫尔把最重要的欧冠赛事交给了布冯,实际上本季阿雷奥拉的表现要更为出色。而输给曼联后四场比赛,巴黎取得一波4连胜,都是阿雷奥拉把门,布冯时隔近一个月后登场,久疏战阵,也凉了手脚。

布冯和巴黎的合同在今夏到期,据了解,巴黎依然乐意和布冯继续合作,并愿意给布冯两年合同,但综合布冯近两场的糟糕表现,巴黎可能需要三思后行。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