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2岁1个月零12天 三浦知良又刷新J联赛最高龄上场纪录

腾讯体育4月7日(文/应虹霞)52岁的横滨FC前锋三浦知良7日在对阵福冈黄蜂的比赛中首发上场,将自己保持的J联赛最高龄上场纪录,刷新为52岁1个月零12天。17岁的日本U20国青队前锋齐藤光毅当天也实现了首发。这样,一对年龄差高达35岁的锋线搭档,上演了J联赛有史以来的“最萌首发年龄差”。

52岁的背影

这是三浦知良自3月23日对阵岐阜FC的比赛以来,本赛季第二次回归首发,司职单箭头。他与两名未及弱冠的新星,实现了跨代同场竞技:中场进攻位置上,是17岁的齐藤光毅;中场防守型位置上,是18岁的安永玲央,其父亲是前日本国脚安永聪太郎。

上场之前,三浦知良为新星们打气,“一旦站上赛场,就无分年龄。堂堂正正地去战斗吧!”要知道新星们的年龄,比三浦知良的长子年龄还要小。

这样,三浦知良将J联赛的最高龄上场纪录,刷新为52岁1个月零12天。在场上,他将自己廉颇未老的往返跑表现得淋漓尽致。上半时第42分,在一次防反中,他在中圈附近拿球,全速奔袭45米,直捣对手球门。遗憾的是,队友接过他的传球送上的妙传,被对方后卫阻挡,否则,这大概率将是一记单刀球。

“就差一步,很可惜!”比赛进入下半时零7分,三浦知良被替换下场,比分0比0。下半时第34分,齐藤诱使对手手球,获得一记点球,亲自主罚命中,最终两队以1比1握手言和。

赛后三浦知良大赞了新星们的表现,“两人都打得堂堂正正,没有一点畏惧。”新星们也感谢三浦知良场上的庇护,为他们创造了“悠哉悠哉踢球的空间”。而说到自己的状态,三浦知良表示,“身体状态感觉比两周前(首发那一次)还要好。至少在替换下场之前,我为队伍制造了胜机。”

尽管再次刷新了J联赛最高龄上场纪录,三浦知良本人却表示并不在意。“这只是J2联赛的纪录,不是顶级联赛的。我不看重这些纪录。”

2019赛季,三浦知良的目标是“首发上场并打满90分钟”。在这场比赛的赛后,三浦再次强调了这一目标,“这是我训练中一直牢记在心头的目标。自己的心态和对足球的热忱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