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他是亚洲一哥?孙兴慜另类拼爹 父亲陪他每一场训练课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随着韩国前锋孙兴慜的大放异彩,孙兴慜背后的功臣——他的父亲孙雄政也是逐渐地为人所知。日前,汉堡俱乐部主席就向记者回忆了当年孙兴慜和他父亲孙雄政的一些往事。

孙兴慜与父亲

在去德国之前,孙兴慜在韩国国内就已经是身负众望的希望之星,他也因此得到了前往德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来到德国之后,孙兴慜如愿通过了试训,加盟了德甲老牌劲旅汉堡队,并从这里开启了自己的巨星之路。孙兴慜在8岁至15岁的期间,没有踢过任何一场正式的比赛,这也是其父孙政雄特意安排的,每天只训练小孙6个小时左右的足球基本功,在加盟汉堡之前,可以说是孙政雄手把手把孙兴慜带出来的。

汉堡俱乐部主席扬森在回忆起孙兴慜的时候,第一个想起的便是他的父亲孙雄政。“我当时很看好孙兴慜成为一名足球巨星,所以我也很关注训练场上的情况。在孙兴慜加盟球队之后,我们注意到有一位神秘男子经常观看孙兴慜的训练,还时不时地往场内抛球。他经常来观看孙兴慜的训练课程,后来我们才知道那是他的父亲。为此我们还经常和他开玩笑,让他不要太紧张。”

“说实话,他的队友们都很羡慕他有一位这样的父亲。要知道,得到家人的支持总是能让你更加强大。”孙兴慜的父亲此前也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正是在父亲的帮助下,孙兴慜走出了德国,走出了英格兰,成为了欧洲足坛最出色的前锋之一。

在谈及孙兴慜的时候,扬森也是一脸的欣赏:“从第一眼看到他起,我就认为他是一名拥有智慧的球员,你能从他的神情中看到他对足球的热爱。之后,我还注意到了他对日常训练有多么热情,这种积极的心态对于一名外国球员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在他的身上几乎看不到其他的东西,就只有对足球的投入,在德国的这段经历也为他今后的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众所周知,孙兴慜不仅球踢得好,对本地文化也是融入得很不错,孙兴慜可以没有障碍地用德语或者英语与队友进行交流,这也被认为是孙兴慜成功的因素之一。

(张晨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