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中内线高塔出生运动员世家 他因哈登选择13号

至少在篮球领域,努力,不一定就能带给你好的数据,有些人的天赋,是你努力一辈子都可能无法比拟的。周睿亨就是这样,小学的比赛,他被四中的李指导看中,三年级开始,他就开始了专业的篮球练习。

算起来,周睿亨打篮球也可以称得上是“半路出家”,因为最早的时候,他是练田径的。“我小时候就跟着练过一些田径,之后主要是学校看着我还可以,就把我招到小学的校队里,父母也很支持,觉得我打篮球挺好、挺健康。”

让孩子走体育这条道路,很多家长都是不愿意的,伤病不说,平时的训练,也非常的辛苦。但周睿亨表示,父母对于自己打篮球,是非常的支持,全力相助。“我父母都是运动员,所以对这方面特别了解。”

说起伤病,时至今日,周睿亨对于自己的一次受伤还印象深刻,“应该是我打22中那场,因为那场比赛我崴脚了,在篮下的时候跳起来,一下脚受伤,对我影响挺大的,之后就离场,一直休赛。”

有着运动员家庭的优良基因,在球场上,周睿亨也有着超出同龄人的运动能力,回忆到自己第一次扣篮,周睿亨说道,“第一次扣篮差不多在高一。16岁左右那阵,当时一直在尝试,尝试一次一次。慢慢的就“咔”就扣进了。就是从有一段时间开始,感觉自己其实已经能扣,就是差一个机会,就感觉多试几次,再试一次再试一下,下次就能扣。”

作为四中的内线屏障,周睿亨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但与此同时的是,他也在非常刻苦的训练,提升自己。“我们每周要练1到2次力量。一般都是固定的,周一或者周三。”

打篮球这么多年,周睿亨也会有一些自己的小习惯,“

我投完篮之后,我一般会把手型固定住,我看了好多这样顶级高中生,感觉这样可以提升一下自己的自信心和感觉。”

当然,作为一名学生球员,打球之外,学习的压力,也是他们必须面对的,如何在打球和学习之间找到平衡,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周睿亨表示,“这个主要还是靠自己把零碎的时间抓紧,四中的体育课我们体育特长生不用上,所以说就在体育课上抓紧把作业写一写,回家自己就是抓紧,主要还是看自己。”

因为时间紧迫,除了打球、学习之外,周睿亨没有其他什么爱好。不过,如果有时间,他会去看一些CBA的比赛。“CBA我经常看,有时候在家晚上会看。”

在球场上,周睿亨身披的是13号球衣,之所以选择这个号码,是因为火箭后卫詹姆斯-哈登。“我觉得哈登的打球风格比较圆滑,能够把场上比赛气氛掌握的非常好。”

每一个打篮球的孩子,都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站到职业赛场,周睿亨知道,目前的他和职业球员还是有一些差距。“跟同龄的职业队比,我们差距可能更多一点的是在身体素质上,一些跑动的能力,或者基本功投篮这种差距。比赛经验这方面,至少是不弱于他们的。”

而对于未来的规划,周睿亨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想好。“大学的规划现在还不是特别清楚,就努力先把自己做好,把自己做好了之后,再尽量上一个理想的大学。”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需要去面对很多的压力,对于学生球员更是如此。面对压力,周睿亨表示,他也会有紧张、会有不安。“刚开始打球,害怕上场!每次上场都特别紧张,怕自己表现不好,慢慢地球打多了以后心态就放松了,在球场上享受篮球。”

说起心态调整,周睿亨表示,“比赛前,自己跟自己说:紧张也没有什么用,队友五个人都在场上,人一多,其实也没那么紧张,在场上要互相配合,大家都在一起打。”

如今的周睿亨,正在积极备战耐高联赛,提起他们今年最大的对手,周睿亨和球队其他的成员一样,都认为是清华附中,“最难的肯定应该是清华附中。就我们老对手了。这几年一直都是我们在打。”

而提起自己将面对的最大对手,周睿亨提到了清华的褚添一。“他弹跳比较好。身高也很高,在篮下给人的压迫感比较强! ”不过周睿亨并不惧怕褚添一,他也有自己的优势,“他虽然跳得很高,但是我依然可以靠我的力量去使他防不住我们。撞开他,强行撕裂他们的防守。”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