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曦皓:夺冠非常激动 进攻可以不打防守必须防下来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北京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清华附中通过加时赛以62-56击败北京四中,夺得北京赛区总冠军,清华附中中锋杨曦皓拿到FMVP,赛后他接受了采访,谈到了防守的重要性。

前两年的耐高北京赛区决赛,清华附中两度输给了老对手北京四中,这次他们在同样的场地上终于完成了复仇,“心情非常激动。”杨曦皓在赛后接受腾讯体育前方主持人小南采访时说。

清华附中开场便打出了超强的防守,高强度的紧逼让对手很不适应,清华附中一直保持领先,但之后他们有3次被对手扳回比分,双方一直鏖战到加时赛才分出胜负。

对于教练比赛胶着时刻的战术部署,杨曦皓表示:“教练让我们一直抓防守,进攻可以不打,但防守必须防下来。”

杜伯超是北京四中的绝对强点,也是上届耐高北京赛区总决赛MVP,本场这位赛区盖帽王虽败犹荣,全场拿到26分16篮板10盖帽的三双数据,“杜伯超这个点,教练要求重点进行防守,不能让他进内线打进。”杨曦皓说。

决赛中清华附中赢球的法宝就是他们高强度防守,虽然篮板比对手少拿了18个,并有着15次失误,但他们让对方出现22次失误,全场送出16次抢断,比对手高出一倍还多,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拿回了冠军奖杯。“比赛中最难的一点就是防守,”杨曦皓说,“好多次成功防了下来,但特别多的失误,双方一直打得很胶着。”

清华附中核心球员褚添一在决赛中手感不佳13投仅1中,拿到3分8篮板4抢断,杨曦皓撑起了球队内线,面对杜伯超领衔的北京四中内线不落下风,他属于灵活型内线,打得也很强硬,防守端力扛杜伯超,进攻端既有错位篮下强攻,也会拉出来中距离投篮,全场他13投5中,罚球7中4拿到14分14篮板3抢断9盖帽,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加时赛最后20秒,清华附中领先4分,刘俊宇杀入篮下想快速拿到2分,杨曦皓送出致命封盖,这也彻底杀死了比赛。谈到当时的想法,杨曦皓表示:“想的是我们赢了,努力没有白费,感谢张涛教练。”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