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轻取老对手!中国女冰引韩国队称赞:她们更强更有组织了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4月7日,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迎来了一场老对手之间的宿命对决。最终,中国队以5:2战胜了阵中没有归化球员的韩国队。

中国队庆祝进球

在国际赛场,中国女冰和韩国女冰是彼此十分熟悉的老对手了,在2011年之前,中国女冰全面压制韩国女冰,6次交手全部获胜,并且全部保持了10球以上的净胜球。

不过,借平昌冬奥会之风,近年来韩国女冰仿效男冰,不仅请来了高水平的外教,更是吸纳了多名归化球员,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7年的札幌亚冬会上,中韩两队常规时间打平,点球大战中,中国队惜败韩国,亚冬会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如今,韩国女冰的世界排名16名,中国队排在20名,两支队伍又重新回到了同一水平线上。

赛前,这场比赛也被视作中国队此次世锦赛之旅中最艰难的比赛。不过,中国队还是顶住了韩国队凶猛的进攻,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5:2轻取对手。

中国队大比分战胜韩国

赛后,韩国队的主教练金尚俊认为,紧密的赛程和身体上的疲惫给韩国队造成了不小的困难,“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有很多遗憾的地方。首先,我们在身体上非常疲倦,距离上一场比赛只有不到24小时,所以相比较于中国队,我们在体力上的消耗更大。”

相比于去年参加平昌冬奥会的队伍,这支韩国女冰加入了6名00后的新人,几名归化选手也相继回到美国、加拿大打球,金尚俊表示,如今的韩国队暴露了一些问题,“年轻队员的经验不足,在处理球上会有些不果断。”

韩国队21岁的前锋崔智妍当选了韩国队的本场最佳球员,曾经参加过平昌冬奥会并且与中国队多次交手的她认为,如今的中国队更强了,“2014年在哈尔滨和中国队打过一次,17年的亚冬会我们也打过一次,去年的世锦赛我们2:1输给了中国队,很可惜。一起打过几次,感觉相较于以前,中国队变得更强、更有组织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