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洛普罕见吹捧:500年足坛最难的事 亨德森接班杰拉德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英超第33轮利物浦3-1战胜圣徒,在剩下只有5场英超赛程的情况下,利物浦咬紧牙关追逐曼城,目前只要曼城全胜就会确保问鼎冠军,利物浦的撕咬让曼城不敢放松。与圣徒的比赛,利物浦凭借着替补出场的亨德森传射拿下比赛,克洛普罕见的吹捧到自己的队长:“他干了足球史上过去500年最困难的事情,那就是接班杰拉德。”

克洛普称赞自己的队长

亨德森第61分钟被换上场,他替下的是维纳尔杜姆。这一次,亨德森出任的不再是6号位,而是出任B2B的中前场球员,法比亚诺占据着利物浦队长常踢的位置。被解放的亨德森踢球方式显得很具有侵略性。

第80分钟,利物浦打出快速反击,亨德森做球,萨拉赫带球一路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左脚抽射得手,1-2!萨拉赫打进利物浦生涯英超第50球激情脱衣庆祝。

第86分钟,范迪克精准长传发动进攻,菲尔米诺高速插到底线扣过贝德纳雷克传中,队长亨德森及时跟进推射破网,1-3!

亨德森改变了战局,没人会想到是亨德森。他一直饱受诟病,在6号位踢得中规中矩,不能像杰拉德一样站出来拯救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亨德森31分钟替补时间里,3次在对方禁区内拿球,每10.3分钟就能做到一次,之前他赛季成绩是每89分钟禁区内1次拿球。

除此之外,亨德森有2脚射门,赛季新高。他之前整个赛季只有10脚打门。而亨德森上一次助攻要追溯到1514分钟之前,亨德森的上一次进球还是在2017年9月。

不一样的亨德森赢得克洛普的高度赞赏:“在过去500年的足球历史中,最困难的工作就是接替杰拉德。人们的心中总是想着:‘如果不是杰拉德,那就不够好。’但亨德森做得非常好,所以他可以为自己而自豪。”

亨德森接班杰拉德

亨德森一直备受质疑,作为利物浦队长将会长期被拿来跟杰拉德比较,克洛普认为亨德森是自己的船长:“他就是船长,了不起的人物,写一本亨德森的书,我能写500页。”

在曼城要分心足总杯的时候,利物浦做到未来一周英超积分榜第一宝座都是他们的。接下来,他们要面临切尔西的焦点战。人们都不会忘记,2014年正是4月对阵切尔西,杰拉德的滑倒葬送了冠军归属。但其实,不为人知的是亨德森的禁赛,因为摩西失误导致亨德森红牌,被认作是那个赛季最终丢冠的原因之一。

杰拉德2014年的滑倒

当年利物浦冲击英超冠军的阵容里,只剩下亨德森还在队内。亨德森31分钟的惊艳传射,很可能将为他自己赢得对阵切尔西的首发位置。一切都回到最初的原点,杰拉德滑倒的遗憾,亨德森这次能给圆上吗?

(门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