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云松:耐高提供优质平台 欣赏年轻球员的执着和纯粹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耐克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北京赛区迎来总决赛,北京时间4月7日13:00,半决赛淘汰各自对手杀入决赛的两支队伍,三十五中和清华附中一战定胜负,争夺耐高北京赛区总冠军。

现任北京女篮主教练张云松也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并对耐高联赛的小球员赞不绝口。这群年轻人的纯粹与执着,毫无功利性的性格,简简单单地热爱篮球、想打好比赛,这些优异的品质张指导都看在眼里。

如今的时代与当年张指导打球的年代已经截然不同,对于目前这样的环境与平台,张指导也表达了由衷的羡慕,并寄语小球员尽情展示自己,不要过多在乎比赛输赢。

以下为张云松接受腾讯体育采访完整文字版:

腾讯体育:张指导您好,感谢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然后这边想问一下您现在打球的大环境跟您学生时代是不一样的,然后您觉得跟您之前有什么不同整个环境来说?

张云松:应该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帮助这些孩子,然后去训练也好,或者是去比赛也好,或者是去展示他们自己,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只是在一个比较小的圈子当中,或者在比较封闭的一个范围之内的去练球去打球。

没有太多人去关注,但是像现在的耐高联赛,那么耐克公司给搭建了这么大的平台、舞台,包括媒体的曝光,学校的重视程度,从各个方面来说大家都在为高中的篮球在出力,然后再给他们去。搭建这个平台和舞台,这一点的话,这种条件或者说这种幸福感,我觉得是跟我们那会儿比是最大的不同。

腾讯体育:那您觉得就是耐高联赛最吸引您的是什么地方?

张云松:年轻球员的这种执着和纯粹,反正他们打球也没有任何的功利的这种性格,他们只是很单纯的,一个是热爱篮球这项运动另外一个就是去帮助自己的学校去赢得更多的荣誉,那我觉得从这一点来说的话,跟职业球队是不太一样的。可能职业球队需要照顾的或者需要考虑的或者需要去应对的更复杂,对学生球员来说,本身也比较年轻,所以他们可能不会受很多其他因素的干扰。

腾讯体育:那您觉得就是这样的赛事,像耐高联赛这样的赛事对学生们这些参加比赛的学生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张云松:我觉得可能在他们的人生当中吧,是第一次去面对那么大的舞台。包括刚刚在清华附中的休息室也跟同学们说,今天对你们来说可能是个很大的舞台,但是我相信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你们会经历更多的重要时刻,或经历更大的舞台,我相信你们要一个一个去积累,最终能够在无论在任何的时刻或无论在任何的舞台都能展示自己。

腾讯体育:那么您是怎么去理解那个联赛那句一生只有一次耐高这句话的?

张云松:我觉得这就是珍惜吧,珍惜篮球,珍惜能够为学校带来荣誉的时刻。珍惜同学们之间在校园之间最纯粹最单纯的时光。我觉得就是珍惜吧

腾讯体育:那最后您有什么话想对这些年轻的球员们说的?

张云松:我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去展示自己,那其实输赢我觉得并不是那么重要,对他们来说,现在输赢都是暂时的,我只是希望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在这么多帮助他们的人的注视下,能够把他们自己全部的能量展示出来,就足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