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巴萨胜马竞预定西甲冠军 梅西让九万两千球迷提前过年

腾讯体育4月7日巴塞罗那讯(昂蔚然发自诺坎普球场)

数学成绩比英语水平还差的西班牙人,唯一算得清楚的就是西甲积分。30轮后,相差8分的巴萨和马竞要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对话。巴萨赢,分差扩大到11分;马竞赢,分差缩小到5分。这是一场事关6分的比赛,要么马竞继续保有争冠希望,要么巴萨一骑绝尘,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西班牙当地时间昨日晚10:30左右,巴塞罗那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比分牌显示为2-0,而这一切都在短短两分钟内发生。前脚苏亚雷斯进球,诺坎普死忠北看台带动全场高呼“乌拉圭人!乌拉圭人!”,歌儿还没唱完呢,后脚梅西立刻又进了一个。在全场九万两千多人高唱为球队锁定胜局的梅西的大名之后,诺坎普球场再次陷入了躁动。大多数时候只有在赛季末才会听到的夺冠专属歌曲响彻球场上空——“冠军!冠军!Ole ole ole!”。

苏亚雷斯庆祝进球

明明联赛还有七轮,但是巴萨球迷表示人品什么的不需要再攒了。在和理论上的争冠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取胜,并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确实有底气提前认领2018/19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的冠军头衔。

诺坎普死忠北看台盛况

说起西甲排名榜首和次席的这两家球会,他们之间有一条神秘的纽带,就是马竞的头牌格列兹曼。自去年夏季转会窗“戏耍”巴萨高层让巴萨球迷们吃了一肚子哑巴亏之后,格子转投巴萨的传闻消停了一阵子,但随着巴萨对阵马竞日益临近,格列兹曼加盟巴萨的绯闻春风吹又生,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

赛前准备会,几位同事一合计,干脆去诺坎普现抓采访看看两家球迷对这笔交易的看法吧!结果笔者就遭遇了职业生涯最大之滑铁卢——被所有拦下的马竞球迷拒绝。

在还未表明来意,交流仅停留在寒暄阶段时,马竞球迷就像会读心术一样识破了接下来会问到的关键词,无一例外,摆摆手拔腿就走。反而是巴萨球迷一听到问题跟格列兹曼有关,就立刻打开话匣子,纷纷表示如果他能加盟,对于巴萨会是整体上的提升,绝不是亏本买卖。大家对于格子的热切盼望仿佛是集体患了间歇性失忆症,去年发生的不愉快完全烟消云散,虽然场上该嘘嘘该骂骂,但巴萨球迷内心对于床单军团的七号还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不过今天眼见格列兹曼在前场的表现,确实配得上“真香”二字。

格列兹曼主罚角球

自从“土匪”西蒙尼接手马竞以来,每次杠上巴萨,场面都很野很凶很刺激,比赛刚过半个小时,“小土匪”们就包圆了所有三张黄牌和一张直接红牌。在迭戈科斯塔因为辱骂裁判被出示红牌后,他继续对着裁判抗议一直不肯离场。这时皮克突然出现,从背后搂住他,俩人“心手相连”不知嘀嘀咕咕了些什么,科斯塔就收住怒气退场了。身旁一位远道而来的马竞跟队记者一边遗憾人数劣势一边感叹道:“皮克不愧是体育新闻和娱乐杂志都上过的人物,人情世故太会太懂了”。

“皮主席”和“盛世美颜”耳语

赛后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消息,皮主席在搂住迭戈科斯塔后咬耳朵的内容是:“快别说了,你难道想被停赛四场吗?”本场当值主裁的赛后报道中提到被辱骂一事,虽然不知道后续会不会有追加处罚,但是皮克的举动对于当时濒临失控的科斯塔来说,无疑是社区关怀送温暖一样的存在了。

从比赛第28分钟就以十人应战,坚持到第85分钟才丢球,马竞门神奥布拉克居功至伟。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奥布拉克今日的神勇发挥,2-0这个比分可能打不住。除了苏亚雷斯的无道理死角进球和梅西的出其不意一招制胜,今天斯洛文尼亚门将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以少打一人的阵容迎战后,西蒙尼大胆变阵,撤后卫上前锋,后方的防守重担全靠“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撑起。

少打一人临时变阵的焦急的西蒙尼

左扑右挡上推下接,前85分钟在奥布拉克章鱼式的防守下,马竞的城门才得以固若金汤。“得,这哥们今年要卫冕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了”,一位媒体同行在奥布拉克上演奇迹两连扑后发出由衷赞叹。

腾讯体育在现场

西甲结局严重“剧透”,巴萨和格列兹曼之间的肥皂剧不知还要演多久,接下来上演欧冠独苗周播剧,各位看官们咱们一起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