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竞“诺坎普噩梦”在延续 1人获赞能跟梅西1v1对抗

腾讯体育4月7日(张谦发自巴塞罗那诺坎普)本周末欧洲足坛看点颇多,前有“小加泰德比”,赫罗纳坐镇主场对西班牙人,中国前锋武磊在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遗憾与进球失之交臂。后有巴塞罗那对阵马德里竞技,一场6分甚至决定赛季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德国那边早些时候开赛的焦点对决,拜仁以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狂胜死敌多特蒙德,超越后者登上了积分榜首。

巴萨离联赛冠军又近了一步

赛前我们在诺坎普球场做路采,今天到诺坎普的马竞球迷不算很多。碰到几个球迷他们兴致都不高。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想要对马竞球迷采访,看到一些“巴萨元素”的身份标识,马竞球迷居然统统拒绝采访。他们仿佛猜到了我们会问一些关于格列兹曼的问题,也或者对比赛取胜不是很有信心。

顶撞裁判领红牌的科斯塔

比赛前30分钟像一部动作片,巴萨进攻非常犀利,边路和中路很活跃,马竞那边一以贯之的顽强防守,仅仅30分钟的时间就收获了3张黄牌,最终以迭戈科斯塔语言攻击裁判领到红牌剧终。

第30分钟到第85分钟是奥布拉克的个人表演秀,10人应战的马竞场面上也丝毫不落下风。梅西和苏亚雷斯各种刁钻,“必进球”都被他一一化解。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将会以一场平局结束时候,好戏才刚刚开始。

苏亚雷斯打破僵局

第85分钟,苏亚雷斯“超级弧线”终于打破了奥布拉克的铜墙铁壁,诺坎普沸腾了,比赛最后五分钟的进球更像是一种意外惊喜,巴萨拒绝用平局作为“西甲决赛”的结局。准备进攻的马竞马上让出空挡,一丝缝隙都是机会的梅西穿过马竞防线,蜻蜓点水闲庭信步般打进一球。射门时,他没有在看球门,他知道球门就在那儿。

两分钟的崩溃,前功尽弃的马竞一泻千里,失去的不仅仅去3分,更可能是本赛季唯一有留有希望的奖杯。颜面颇失下场的“神锋”迭戈科斯塔,迅速开完发布会草草收场的“匪帅”西蒙尼,都为今天的“两分钟噩梦”写上了鲜明的注脚。

今天还有两个人颇具趣味性。“孤胆英雄”奥布拉克和全世界最厉害的锋线较劲了85分钟,虽然是败方门将,仍以超神表现拿下了本场最佳。

梅西都无奈了

大部分足球迷是从2017年开始奥布拉克的,在马竞这支铁血顽强的队伍,奥布拉克经常能够在后防线上完成一些让人难以置信的工作;西蒙尼的球队尽管进过欧冠决赛,拿过联赛冠军。但是这两年马竞后防线状态的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奥布拉克在门线上一次次精彩的飞身扑救力保马竞大门不失,马竞本赛季稳坐联赛第二和他不无关系。他还在2018年成为了欧洲零封次数最多的门将。

即使身处巨大的诺坎普,偶尔也因为发球拖延时间遭到嘘声,和梅西扳手腕差点险胜的奥布拉克还是赢得了巴萨球迷的尊重。赛后一名巴萨记者说:“奥布拉克是唯一能和梅西一对一对抗的门将。”

另一个焦点人物是格列兹曼。自从去年他的名字就和巴萨联系在一起,经历了夏窗转会的数桩戏剧性事件后,最近转会传闻再次喧嚣呈上。“格列兹曼”和“巴萨”已经成了在没有爆炸性新闻和赛事发生的日子里唯一有理由上头条的关键字,但是显然巴萨球迷对于他的优柔寡断、犹豫暧昧的态度失去了信心。在未来有可能成为他的家的球场,格列兹曼遭到了伺候死敌皇马时候才会有的数量级的嘘声。每一次触球,每一次过人,每一次转身,都能引来嘘声。压力之下,格列兹曼表现平平,并没有为主队创造出太多机会。

他们会成为队友吗?

如果格列兹曼不会来巴萨,这些嘘声无非是这出戏剧化事件添油加醋的材料;但是如果格列兹曼加盟巴萨了,他以后将怎么样面对诺坎普去球迷,这里的人又会以怎样的方式去迎接他?

至少在今天,这还是未知数。我们已知的是这对马竞来说是一个十分不友好的赛季:欧冠赛场最经典的被逆转之战发生在自己主场,而接下来他们还要在这里见证别人的捧杯;国王杯马失前蹄,在难度系数最低的三项赛事中阴沟里翻船;联赛“天王山之战”经历了噩梦两分钟,几乎等于和冠军说再见。还有,可能在夏天失去当家射手。

比赛结束后的十分钟,西蒙尼快速进行了发布会,他没有过多谈论那张红牌和冠军问题,毕竟大家心知肚明。新闻厅气氛压抑、紧张,没有笑容,这可能是他今年中最不开心的两天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