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竞双线皆死于突然断电 遭C罗梅西先后羞辱 格子匪帅难破魔咒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马竞以少打多,顽强抵挡巴萨至85分钟,一度还有机会先声夺人,可最终晚节不保,习惯性断电,2分钟连丢2球崩盘,已注定本赛季四大皆空。西蒙尼与格列兹曼师徒,依然没能打破两大魔咒。

马竞再次死于突然断电

在诺坎普挑战巴萨,战至半小时不到便有主将被罚下,几乎是客队可能出现的最差局面,被西蒙尼与马竞撞上。客队开局上佳,一度压制巴萨猛攻,却遭迭戈-科斯塔被逐噩耗打击,换其他队可能迅速崩溃,不过马竞拥有顽强斗志与严密防守体系,未因少1人俯首,西蒙尼及时调整,铁军依然有条不紊与巴萨周旋,苏亚雷斯进球前,罗德里头球冲顶甚至可能先拔头筹。

迭戈-科斯塔被罚下时,马竞实已无望获胜

西蒙尼赛前强调,马竞只有获胜才有可能夺冠,故即便当家中锋早早离场,其用兵也不保守,减员后迅速用安赫尔-科雷亚替下阿里亚斯,改打4311,格列兹曼任进攻组织者,发挥科雷亚速度优势打反击,同时让身体素质出众的托马斯-帕蒂兼任右后卫与右中场。下半时刚开战,阿根廷教头又派上莫拉塔撤费利佩,两边卫接连被撤,萨乌尔改打左后卫,锋线变莫拉塔突前,科雷亚为游走两翼的单边峰,前场保持3人进攻组合。

托马斯-帕蒂是西蒙尼变阵的关键人物

欧冠遭尤文图斯翻盘后,西蒙尼用兵思路骤变,常让格列兹曼、莫拉塔与科斯塔同时出场,以进攻打法解决中后场缺兵少将难题,加强前场施压削弱对手反击威胁,算马竞打法转变或者说丰富。只是马竞必须获胜才能保留争冠希望,对球员心理影响不小,而巴萨也非阿拉维斯赫罗纳可比,匪帅赌博战术并未如期偷袭斩获进球,萨乌尔莫拉塔的速度面对皮克领衔的防线甚少有作为,马竞抗争至85分钟,还是倒在苏牙神仙球下。

马竞抵挡了梅西与巴萨85分钟

2014年西蒙尼率马竞西甲抡元,最后1轮“争冠总决赛”中,率队诺坎普逼平巴萨,令对手无可奈何。只是时隔5年,阵容老化的马竞已无力封杀对手90分钟,总在最后关头短路,接二连三突然断电,上月客战0-2负毕尔巴鄂,令争冠希望遭重创,巴斯克雄狮便在12分钟内连入2球定胜局,欧冠0-3被尤文图斯翻盘,同样86分钟莫名送点球,被C罗一击致命。本轮西甲榜首大战更彻底,苏牙梅西短短2分钟连下两城,令西甲最强防线瞬间崩塌,首回合?马竞领先至90分钟,登贝莱压哨扳平。

西蒙尼尴尬纪录仍在延续,执教以来联赛15战巴萨,5平10负难求一胜,所有西甲主帅中,仅16战巴萨0胜的马塞利诺更惨。事实上西蒙尼的球队从未在国内赛事击败巴萨,包括国王杯与西班牙超级杯,21战8平13负。当然,祸首还是迭戈-科斯塔,自1947年萨瓦德尔(1-0)后,近70年从未有西甲队能在前30分钟被罚下1人后,自诺坎普凯旋。

格列兹曼也将其在诺坎普0进球纪录扩大至13场,皇家社会5场+马竞8场,客战巴萨连续1083分钟颗粒无收。媒体近期风传格子可能“反悔”,今夏加盟巴萨,可诺坎普球迷显然对去年其录制“决定”视频宣布留守马竞耿耿于怀,每次其触球都会引发巨大嘘声。已成诺坎普全民公敌的法国人,还会考虑转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