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队失利掩饰不了他的光芒 皮亚特克一夜连创四大纪录 剑指金靴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米兰尤文赛后,很多意媒记者追着莱昂纳多开炮,颇有些落井下石的意思。为何?因为冬季转会期,莱昂纳多谈过莫伊塞斯-基恩的转会,但是最后,AC米兰选择了皮亚特克,而不是小基恩。此战小基恩状态神勇,那自然惹下争议。但显然莱昂纳多并不在意这样的指责,因为他力主签下的皮亚特克,同样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皮亚特克连创四大纪录

最近,扎尼奥洛、小基恩两位新星在意大利队上位,于是国际米兰和AC米兰都遭遇指责——因为米兰双雄虽然形势不尽相同,但效果类似:因为纳因戈兰和皮亚特克两位外国人,错过了两位不世出的意大利籍少年天才,在上纲上线者、唯国籍论者眼中,这简直不可容忍。赛后,当记者围攻莱昂纳多时,米兰巨头只是淡淡回应:“确实,基恩的爆发超出了我们的评估。但是一月份你可以谈90个球员,但你最后只能选择2个(皮亚特克和帕奎塔),我们做出了选择”。莱昂纳多这话说的很自信:你能说这俩人选错了吗!

本战,皮亚特克取得进球,确实给AC米兰一度带来了胜机,只是因为一些比赛细节,因为尤文确实实力更强,胜机未能把握。那是比赛第40分钟,博努奇后场失误,巴卡约科抢断后顺势做球,皮亚特克禁区内非常机敏的低射破门。

皮亚特克率先帮助AC米兰打破僵局

这个进球,皮亚特克创下四大纪录。首先,这是第一位在意甲赛场攻破尤文图斯大门的波兰籍球员。其二,皮亚特克本赛季无论是在热那亚,还是在AC米兰,身后都没有顶尖的做饼师傅支持,但他能力太强,以至于本赛季给他实现助攻的球员多达10个人,巴卡约科就是这第10个——这10个人中很多都像是巴卡约科一样不擅长传递威胁球,这10次助攻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或是传中,或是直传,甚至其中有的就是长传急攻、大脚解围,大多都是不够精确的输送。但他都转化为进球,能力了得。

但最重要的纪录是第三项和第四项:其三,皮亚特克以21个进球(其中19个运动战进球),成为意甲射手榜、运动战射手榜并列第一。在C罗伤缺的前提下,皮亚特克已经悄然成为金靴奖头号大热门。第四项,加盟AC米兰仅仅74天,仅仅13场各项赛事,皮亚特克已经为AC米兰打入10个进球(其中8个意甲入球,2个意杯入球),他早已超越了8球的伊瓜因,如今又超越了9球的库特罗内(3个意甲入球、2个意杯、4个欧战),成为红黑军本赛季最佳射手。与此同时,他还是热那亚本赛季最佳射手(上半赛季为热那亚各线赛事打入19球,领先第二名至少15球)。同一个赛季完成冬窗转会后,单赛季在两支球队都是头号杀星,自从2010-11赛季的马特里(在冬窗期从卡利亚里转会尤文)之后,还从未有过。

总之,皮亚特克的崛起已势不可挡。虽然输给尤文后米兰球迷心情不愉,虽然争四压力巨大红黑军难免担忧,但皮亚特克可以成为某种安慰。这位本赛季米兰最大的惊喜,7月份才满24岁。他已经是AC米兰的现在,也能够成为未来的希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