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遭弱旅压制皇马踢出赛季最差半场:贝尔被嘘 金球先生去哪了?

腾讯体育4月7日讯 连续3轮,皇马率先丢球,最近两战,齐达内的球队均以0-1比分结束前45分钟,不同的是周中尽管兵败瓦伦西亚,齐祖依然满意比赛内容,较好控制场面与节奏,只因定位球防守不力连丢两球,本轮不然,主场作战的皇马上半时踢得毫无亮点,局势被埃瓦尔掌控,只来了50284名球迷的伯纳乌,被嘘声笼罩。

贝尔屡次遭嘘

“无论如何不能踢得像上半时”,诚如齐祖赛后所言,这是本赛季皇马最差半场,没有之一,进攻组织混乱,防守盯人不紧,后场出球困难,频繁靠门将后卫开大脚解围(纳瓦斯雷吉隆各15次长传并列全场最多)。齐祖指出球员信心不足,跑动不积极等因素,固然没错,而更重要原因还是皇马中场角力完败。

齐祖安排周中首发的克罗斯卡塞米罗轮休,让巴尔韦德任后腰,莫德里奇伊斯科支援锋线,埃瓦尔则一改惯用的442阵型,改打4141,舍弃队内头号射手查尔斯,由活动范围大的塞尔吉-恩里奇单兵突前,客队阵型常与460无异,与皇马力拼中场。门迪利瓦尔的球队以前场压迫打法著称,重点打击皇马后场出球,中场又有人数优势,令皇马踢得极不舒服,整个上半时局面节奏均在埃瓦尔掌握中,并率先破门。

皇马打出最差半场后艰难取胜

皇马半场仅3次射门,控球率仅52%,传球266次,也与客队243传相差无几,且皮球有33.3%时间活动在皇马后半场,客队后场30米则仅16.9%。皇马中场在对抗中完全落下风,屡次传球失误或被断,魔笛状态糟糕,巴尔韦德虽速度快跑动积极,传球精确性却不足,伊斯科虽给贝尔送出2次巧妙直塞,可其粘球多节奏慢,也常在反击时贻误战机。

埃瓦尔是西甲预算最少球会之一,昔日升级时众筹资金才完成注册,如此草根小球会本赛季却主场3球大胜皇马,又在伯纳乌1球领先易边,怎不让皇马拥趸气恼?贝尔成出气筒,《马卡报》惊讶:开场3分钟就被嘘,真是创纪录,2分钟后射丢单刀,嘘声分贝更大。公平地说,贝尔虽发挥平庸常丢球,可上半时也利用速度创造两次机会,1次单刀以及本泽马被吹掉的进球,谈不上毫无作为,可近几月球迷一直对其“另眼相看”,注定他要当球队表现糟糕时的替罪羊。

莫德里奇是新科金球先生,C罗离队后皇马当家明星,故总能逃过问责,其实魔笛才是皇马此役发挥最差者,组织进攻罕见创意传球,擅长的盘带突破没1次成功,传球成功率仅为83%,防守也只有1次抢断,上半时正是由于其统帅的中场全面失势,令皇马举步维艰。

齐祖下半时调整卓有成效,克罗斯出场改打后腰,不仅献助攻,其传球精确性(成功率95.5%)远超首发3中场,能让皇马稳定将球运转至前场,同时也解放巴尔韦德到前场,增强前场跑动覆盖与抢断能力,卢卡斯-巴斯克斯则带来速度与无球穿插。尽管克罗斯被舒斯特尔批评速度太慢,可其后场出球稳定性,却是其他队友所难比拟,除非皇马真签来同样出球能力出众的巴黎中场拉比奥等人,否则还真缺不了德国国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