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人破6个月客场不胜魔咒!大腿两祭神仙世界波 保级稳了?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在对阵赫罗纳的保级关键战役里,达德尔独造两球,帮助西班牙人打破了四场不胜的魔咒,几乎实现了保级的目标。同样重要的是,这也是西班牙人自10月份以来首次在客场取胜。

武磊加盟之后,西班牙人一度成绩斐然,然而,自战胜巴拉多利德之后,鹦鹉军团却突然失去了动力,之后四场比赛2平2负,而且仅仅打入了2球。4战仅仅拿到2分,让西班牙人的形势急转直下,在对赫罗纳的加泰德比之前,西班牙人仅仅比保级区多出了6分。

幸运的是,赫罗纳的状态也相当低迷,近4场西甲遭遇了四连败,比保级区仅多出了1分。这就让这场比赛成了保级大战,《阿斯报》赛前就指出,如果西班牙人能够客场取胜的话,那么基本就完成了赛季保级的目标。同时,赛季首次交锋时,西班牙人主场负于赫罗纳,对他们来说此役更像是复仇战。

西班牙人的问题在于,自10月21日客场2比0战胜韦斯卡以来,已经足足6个月未能在客场取胜,这让他们15个客场仅仅前取得了1胜6平8负的成绩,以9分与韦斯卡并列本赛季西甲客场成绩最差的球队。不过,赫罗纳本赛季15个主场也仅仅2次取胜,只拿到12分让他们成为西甲主场成绩最差的球队。

这就让这场加泰德比变成了一场主客场成绩最差球队之间的对决,为了能够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鲁比对阵形做出了调整,让武磊、伊格莱西亚斯搭档锋线,四名中场里,达德尔改打左前卫,这样的调整有利有弊。习惯于踢中前卫的达德尔经常内收,这让身后的哈维-洛佩斯经常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

达德尔第一脚世界波

达德尔第二脚世界波

然而,改变位置之后达德尔的跑动更加自由,由于在边路横传时盯防两名前锋,赫罗纳往往在关键区域给达德尔留出进攻空间,改打介乎于左前卫、中前卫之间的位置,释放了达德尔的进攻潜力,这是他得以独造两球的关键。

西班牙人的第一球就来自于这样的战术,赫罗纳后卫头球解围不远,达德尔得球之后顺势抽射破门,在禁区弧一带,竟然没有赫罗纳球员去阻挡或者盯防达德尔。而在第89分钟,达德尔几乎在同一位置又一次得到了起脚射门的机会,这一次他的运气甚至更好,皮球击中门柱之后打在布努的身上反弹入网。

值得强调的是,达德尔并不是一名善于破门的球员,上赛季35次在西甲出场也仅仅打入了1球,然而,达德尔本赛季27场西甲打入了3球。对赫罗纳一战,达德尔的表现赢得了媒体的一致好评,数据网站甚至为他打出了9.2分的超高分。

依靠运气以及达德尔的出色发挥,西班牙人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打破了自10月份西甲客场不胜的魔咒,同时打破了此前四场比赛不胜的魔咒。《阿斯报》甚至指出,取得这场胜利之后,西班牙人又一次看到了拿到欧战门票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出战欧战也正是武磊的目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