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运煤车站调度室变身冬奥训练馆 超八成上座率女冰也“火”了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4月6日,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在首钢冰球馆开赛。

本届世锦赛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京举行的首次冰球国际大赛。而本次赛事的举办地,首钢冰球馆,在3年后,也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的训练馆。

运煤车站调度室变身冬奥训练馆 首设水疗池仅灯光就有13种模式

在举办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之前,首钢冰球馆已经举办了两场顶级冰球联盟大陆冰球联赛KHL的比赛,这个由原运煤车站调度室厂房改扩建而成的多功能冰球馆,给前来比赛的队员观赛的球迷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作为首钢园区内四个训练馆中唯一一个设置观众看台的场馆,首钢冰球馆将成为国内最专业、最先进的球馆之一,逐步承接冰上赛事活动及国际级、国家级重要比赛。除了冰球比赛,场馆还可以实现冰球、篮球、商演等功能转换,观众座位数量可在2500个至4500个之间自由组合。

据首钢园运动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晓民介绍,冰球馆的规划设计由美国公司操刀,完全具备承办国际赛事的条件。

“冰场是30×60米的标准场地,场馆不仅能够短时间内实现冰篮转换,场馆内212套灯组的13种不同模式,可根据不同比赛转播环境而改变亮度、颜色,能够根据音乐频率形成闪动效果,满足运动员比赛时的需求。”

在硬件方面,除了常规的运动员专项设施配备,首钢冰球馆还配备了运动员水疗池,能够使运动员迅速恢复和提升体能,是国内第一次将水疗池真正运用到比赛场馆中。

首日上座率超八成 外籍主帅惊叹:中国冰球需要这样

4月3日,中国队与波兰队在首钢冰球馆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国队以1比0小胜波兰队。在首钢冰球馆打完一场热身赛后,走下冰场的中国女冰队长于柏巍赞不绝口,笑着说:“这里的各方面都不错,感觉就像回家了。”

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的揭幕战是中国队和拉脱维亚队的比赛,比赛吸引了约2000名球迷到场观赛,上座率超过了八成。现场还有不少北京当地的小球员们组队前来助威。不少观众在现场拉出了横幅、国旗来为女冰姑娘们助威。

瑞士冰球传奇人物、国际冰球联合会名人堂成员、中国女子冰球队的主教练雅各布-科立克在听到有2000名观众,超过八成的上座率时也兴奋地说道:“是的,我感受到了这里的气氛不错,这是个非常好的起点,中国冰球需要这样(更多的人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