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均年龄仅23岁!中国女冰主场赢首秀 进球功臣:我们更有拼劲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4月6日,在北京首钢冰球馆举行的,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冰3:0战胜拉脱维亚队,豪取开门红。来自北京队的鲁双梅开二度,被评为中国队的最佳球员。

中国队庆祝进球

本次世锦赛,也是自2018年5月17日,国际冰联宣布中国男、女冰球队获得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资格后,中国女冰迎来的第一场世锦赛。第一次的“大考”,中国女冰派出了新老结合的全新队伍出征,为了选拔出实力最强的队员,中国冰球协会进行了多次选拔和集训。

全新集结的中国女冰平均年龄仅有23.1岁,90后球员达20人占80%,在全部25名球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2002年的替补守门员韩艺阳,今年只有17岁。而中国队首战面对的对手,拉脱维亚队平均年龄达到了28.3岁,年纪最大的选手已经45岁。

梅开二度的鲁双

走下赛场,脱掉了冰刀和头盔,被媒体记者长枪短炮簇拥着的进球功臣鲁双,还有些腼腆,年仅23岁的她,脸上还透着些稚气。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射门次数高达61次,碾压对手的9次,对于这样的场面,鲁双也微微笑着说:“并没有想到场面会一边倒。”被问起为何射门次数如此之多仍然久攻不下时,鲁双又不好意思地耸了耸肩说:“可惜啊,总是太高了。”

年轻、团结,是这支由北京队、哈尔滨队和昆仑鸿星队组成的新中国女冰的关键词。鲁双说:“我们很年轻、很有拼劲,很团结地去拼每一场比赛,然后大家都各有分工各个分组,然后都得做好每一个人的位置,然后前锋帮助后卫,后卫帮助守门员,大家一起帮助守门员。”

“拉脱维亚队的经验比较丰富,他们的整体年龄比较大,我们就用速度和体能拼她们,把她们的体力拉下来,我们就可以取得胜利。”鲁双总结道。

这一点,鲁双和主教练雅各布-科立克的想法同样不谋而合,他说:“不管队员来自哪里,我们就是一支团结的中国队。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地打好,不考虑结果,一点点积累,一点点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