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昊文启程赴美参加耐克篮球峰会 成中国出席该赛事第13人

郭昊文将参加耐克篮球峰会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今天下午,正在U19国青队集训的郭昊文启程前往美国,他将参加北京时间4月13日举行的耐克篮球峰会。此次郭昊文将作为国际队的一员与美国队进行对抗,而他也成为了中国篮球历史上第13位参加该项赛事的球员。

郭昊文启程赴美

郭昊文今天下午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坐在飞机上的照片,他正前往美国参加耐克篮球峰会,对此,郭昊文国青队的队友李柏润开玩笑道:“峰会球员。”郭昊文则幽默地回应道:“北冰洋球员。”

在去年的亚青赛上,郭昊文与李柏润、王泉泽等联手帮助中国国青队获得了U18亚洲杯的第三名,同时也顺利拿到今年夏天在希腊举行的U19世界杯的资格。在那届亚青赛上,郭昊文场均砍下18.7分6.3篮板5.4助攻,尤其是在击败韩国的比赛中,郭昊文在投进了一记关键三分后朝韩国队替补席敬了一个军礼,霸气尽显。

身高超过两米的郭昊文司职后卫,本赛季首度被主教练王治郅招入八一一队,在代表铁军出战的36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交出9.1分3.5篮板1.8助攻的不俗答卷。本赛季他还参加了CBA全明星新锐挑战赛,在那场比赛里面郭昊文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在主场击败吉林男篮的常规赛赛中,郭昊文砍下25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他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国家队主教练李楠的青睐,2019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郭昊文首度入选国家队,并在世预赛中登场亮相。

本届耐克篮球峰会将在北京时间4月13日举行,地点是波特兰,在郭昊文之前,有12位中国球员参加过该项赛事,分别为王治郅(1996)、易建联(2004)、吉喆(2006)、陈江华(2007)、张大宇(2009)、睢冉(2010)、郭艾伦(2011)、王哲林(2012)、高尚(2014)、周琦(2015)、范子铭(2016)和张镇麟(2018)。同时郭昊文也成为第四位中国后卫球员,以及王治郅后第二位参加耐克篮球峰会的八一男篮球员。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是在该项赛事表现最为突出的中国球员,在2012年他代表国际队砍下了19分8篮板2封盖的亮眼数据。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