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劲敌?越南主帅:我们要做亚洲强队 目标打进世界杯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近年来,越南足球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而作为越南国字号球队的“教父”,越南主帅、韩国教练朴恒绪也引发了外界关注。近日,朴恒绪接受了越南媒体“soha”的专访,他透露,越南的目标不仅仅是成为东南亚地区的强队,未来他们希望成为亚洲范围内的豪强、甚至希望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越南媒体截图

朴恒绪目前担任越南国家队主帅,并且兼任U23队主帅。自从执教越南以来,朴恒绪先后率领U23取得了U23亚洲杯亚军、亚运会四强的好成绩。而在今年初的亚洲杯赛上,朴恒绪也带领越南国足打进八强,并且夺得了东南亚杯的冠军。对于越南足球来说,他们现在已经完全成为了东南亚地区的强队。

不过朴恒绪表示,越南足球的目标绝对不仅于此。“自从我来到越南之后,球队确实在亚洲杯、U23杯等很多锦标赛上取得了好成绩。”朴恒绪说,“我个人认为,现在越南足球的发展方向非常清楚,在不远的将来,越南足球甚至可以走得更远,成为亚洲最强的球队之一,而不仅仅是东南亚地区的强队。”

“但是,截至目前,我们还是只能在东南亚杯上夺得冠军。为了将来更加成功,越南足球仍然需要继续得到专业人士、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从越南足球的成功来看,很多人已经开始将进军世界杯作为目标了,也为此做了准备;而就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实现世界杯的目标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我们必须做好更充足的准备。”朴恒绪说。

至于为何能够在越南获得成功,朴恒绪归功于越南足坛的团结与平等:“我们可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每个人的努力都是分不开的,工作人员、教练组、球员、球迷……我还要特别感谢越南足协给予的支持。说实话,自从我担任主帅以来,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冲突,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则,但是这些规则都是以越南精神为基础的,我们总是希望成为一个整体。而且,这个团队中的每个人都互相尊重,无论任何人有任何想法,我们都会选择尊重。”

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目前越南排在亚洲第16位,上升势头确实比较明显。如果未来越南更进一步,对中国国足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劲敌。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