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名单出炉 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出战

腾讯体育讯 作为国际泳联从2019年开始新举办一项世界级的全新赛事——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全年分为三站,只针对于名将参加。北京时间4月5日,泳联公布了三站赛事的参加名单,其中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徐嘉余将参加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傅园慧则出战女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

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第一站将在4月27日-28日在中国广州进行,第二站5月11日-12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第三站5月31日-6月1日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三站比赛均为长池,蝶泳、仰泳、蛙泳均包括50米、100米和200米,自由泳则在上述基础上增加400米,混合泳只有200米。

三站比赛,国际泳联会向15个国家的45名男运动员和17个国家的37名女运动员发出邀请。根据规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奖牌得主、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奖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以及2018年年度各单项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均可参赛。

从国际泳联最新公布的参赛名单看,孙杨、徐嘉余和傅园慧三战全勤,三人都是三站各比两项总计出战六次,其中孙杨将比200米、400米自由泳,徐嘉余出战100米、200米仰泳,傅园慧参加50米、100米仰泳争夺。

除了孙杨、徐嘉余和傅园慧三人,汪顺将与孙杨一起出战200米自由泳,李广源与徐嘉余一起比200米仰泳,李朱濠出战100米和200米蝶泳,覃海洋出战200米蛙泳,汪顺、覃海洋和王一哲三人一起比200米混合泳。

女子方面,史婧琳出战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个单项,李冰洁、王简嘉禾出战200米自由泳,两人与张雨涵一起再出战400米自由泳。刘湘与傅园慧出战50米仰泳,彭旭玮和柳雅欣出战200米仰泳,冯君阳出战50米蛙泳,于静瑶出战100米蛙泳,于静瑶和贺赟出战200米蛙泳。张雨霏出战200米蝶泳,周敏和张思思出战200米混合泳。

第二站布达佩斯站,中国选手除了孙杨、徐嘉余和傅园慧之外,汪顺出战200米混合泳,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出战400米自由泳,史婧琳出战200米蛙泳。

第三站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孙杨、徐嘉余和傅园慧三人参赛外,汪顺出战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

由于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参赛者均为奥运会、世锦赛奖牌获得者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因此对锻炼价值巨大,孙杨三站比赛里将遭遇美国选手哈斯、意大利选手德蒂、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等强劲对手挑战。徐嘉余在美国站对话头号劲敌瑞恩-墨菲,而在布达佩斯站和广州站,将分别遭遇克莱斯尼科夫、格雷维斯和李洛夫三位顶尖仰泳名将。

根据赛程规定,游泳冠军系列赛每个单项直接进行决赛,每个决赛只有四位选手参加。个人单项冠军将获得1万美元,亚军8000美元,季军6000美元,第四名5000美元;接力项目冠军16000美元,亚军12000美元,季军8000美元,第四名2000美元。比赛期间,每创造一项世界纪录,将追加20000美元。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