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4800万黑煞处子球就造逆转 等了这么久 这一刻值了

纳比-凯塔破门

腾讯体育讯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纳比-凯塔的进球终于到了。为利物浦效力的第28场比赛,这位身价高达4800万英镑的夏窗新援总算斩获了红军生涯的处子球,而这粒进球是如此的关键,正是它吹响了逆转的号角。

本赛季开始之前,利物浦球迷对于纳比-凯塔抱有非常大的期待。首先,他在莱比锡RB表现出色,德甲58场贡献14球13助攻,防守端体能充沛、跑动积极、覆盖能力强,同时脚下技术出色,擅长带球突破,进攻端具备创造力和得分能力,甚至被誉为坎特和伊涅斯塔的结合体,理论上能打433三中场里的任何位置。

其次,利物浦早在2017年夏天就锁定这笔交易,凯塔让红军等了一年,吊足了拥趸的胃口。最后,凯塔的父亲是利物浦球迷,小时候他在几内亚街头踢球时就穿过红军战袍,如今更是由传奇球星杰拉德亲自赠予8号球衣,“杰拉德接班人”——人们对他的期待值自然提升的无比之高。

本赛季初期,纳比-凯塔有过令人惊艳的表现,精湛的技术和出色的直塞球让球迷看到中场创造力缺乏的解决方案。但当克洛普需要更稳定的中场控制力时,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亨德森、米尔纳们的顺位都排在了凯塔之前,更善于在快节奏下带球推进的他一度被安排担任左边锋,在不熟悉的位置上,几内亚人很难复制在莱比锡的神奇。

这种背景之下,与南安普敦一战的表现显得尤为重要,毕竟本场比赛,是凯塔自2月9日以来首次获得英超先发,难得的机会更需要紧紧把握。所幸,他做到了,用关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第36分钟,罗伯逊传到后点,萨拉赫头球没顶到,阿诺德右路底线再传中,凯塔后点头球破门,在先落后的情况下为利物浦扳平比分!

第23脚射门,凯塔终于换来了英超首球,也是利物浦生涯的处子球,上一次破门得分还是2018年4月效力莱比锡时,当时他的主帅正是如今圣徒的主教练哈森许特尔。此外,凯塔亦成为继蒂蒂-卡马拉和卡米尔-扎耶特之后,第三位在英超取得进球的几内亚人。

如你所知,卡马拉也曾在红军踢过球,33场英超攻入9球,在2006年“震撼KOP看台的百大球员”评选里排名第91,是仅次于传奇门神格罗贝拉的排名第二高的非洲球员。当然,如果13年后再次进行评选,那么萨拉赫和马内将会名列前茅,而纳比-凯塔也在追随前辈的脚步,书写属于自己的红色传奇。

(念洲)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