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夏尔进球率暴涨!仅次于阿圭罗美羊羊 索帅施魔法了?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本赛季23场英超打入10球之后,曼联前锋马夏尔有望创造新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而他的进球率在英超也仅次于阿圭罗、奥巴梅扬。问题在于,作为一名边锋,马夏尔的助攻次数偏少,如果希望继续在曼联立足的话,那么法国人还需要继续努力。

自从2015年加盟曼联以来,马夏尔的状态起起伏伏,在度过适应期之后,法国人在处子赛季里打入11球并且送出4次助攻。然而,马夏尔与之后接手的穆里尼奥却关系破裂,2018年夏天,法国人因为孩子的出生而彻底与主帅决裂,当时甚至一度要求离队。

在穆里尼奥下课、索尔斯克亚接手之后,马夏尔又恢复了状态,与俱乐部续约至2024年6月,并且可以选择延长一年。在这个赛季里,马夏尔一直是球队的关键球员之一,他已经出场了32次,其中英超出场23次。在索尔斯克亚执教之后,马夏尔经常与拉什福德、林加德组成三叉戟。

在这23场英超里,马夏尔已经打入了10球,极有可能打破在2015-16赛季创造的个人单赛季英超进球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他在英超射手榜上排名第20位,排在格伦-穆雷、威尔逊和拉卡泽特之后。更加令人担心的是,他仅仅送出了2次助攻,在赛季只剩6场英超的情况下,法国人有可能创造加盟曼联以来的联赛最低助攻数。马夏尔本赛季一共在英超参与了12球,这让他在英超排名第25位,而像阿圭罗、斯特林、萨拉赫这样的顶级前锋本赛季参与进球数都超过了20球。

那么,马夏尔的创造力为何会突然下降呢?预期助攻这项数据或许解释了其中的真正原因,这一数据考察的是球员最后一传的质量,然后根据队友的射门才做出对比。如果一名球员的预期助攻数为10,但只有3次助攻的话。那么证明,这名球员的创造力仍然非常出色,仅仅是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才导致其助攻数偏低。马夏尔本赛季的预期助攻为2.62次,对比之下,阿圭罗本本赛季为10.62次,而阿扎尔则是8.42次,这足以体现马夏尔的问题所在。

不论如何,马夏尔仍然是曼联进攻中最具威胁的一点。自从转投红魔以来,法国人109场比赛打入34球,场均打入0.34球,对一名边路球员来说,这样的进球率已经足够出色。而在本赛季,马夏尔更是场均打入0.61球。在本赛季英超出场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中,马夏尔的进球率仅次于阿圭罗和奥巴梅扬。

法国人善于把握射门机会,让索尔斯克亚经常让马夏尔与拉什福德在442阵形里组成锋线搭档。问题在于,如果曼联希望缩小与其他对手的实力差距的话,那么他们或许需要一名既能进球也能参与进攻的球员。在参与进球这一排行榜上,排名前五位的球员都来自除曼联之外的英超六强球队,而博格巴则是唯一一名跻身前15位的曼联球员。马夏尔证明了自己的进球能力,然而,如果曼联希望有一名传射俱佳的球员坐镇锋线的话,那么马夏尔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巩固自己在索尔斯克亚长期计划中的地位。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