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边路快马变进球狂魔!马内成红军带头大哥 这表现完爆萨拉赫?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北京时间4月6日3时,利物浦将客场对阵南安普顿。红军边锋马内将对阵自己的老东家,三年前以36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利物浦之后,马内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那么,他是如何从一名习惯于突破的边锋变身得分手的呢?

如果能够在圣玛丽球场取胜的话,那么利物浦将继续领跑积分榜,这意味着他们与曼城的冠军争夺战将持续到最后。红军能够继续保持夺冠希望,马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即使萨拉赫本赛季状态下滑,利物浦的锋线也保持着出色的发挥。

对阵热刺时,萨拉赫打破了自己的五场球荒,相比之下,马内近10场英超打入9球,也已经成为红军锋线最有威胁的球员。在本赛季,马内打入17球,与萨拉赫的进球数相同,而自12月攻破曼联球门以来,塞内加尔国脚已经打入了11球。

不过,尽管屡屡破门得分,但马内创造出的机会却少于萨拉赫。赛季至今,马内仅仅创造出33次机会,送出了1次助攻,而萨拉赫却创造出了33次机会,送出了7次助攻。这与上赛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时马内送出7次助攻,并且创造出49次机会。

在克洛普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马内当时出任右边锋,但在萨拉赫加盟之后的2017-18赛季,马内改打左边锋,而将右路交给了萨拉赫。一开始,马内习惯于在左路突破或传球,而在本赛季,塞内加尔国脚的跑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现在更加频繁的进入对手禁区,在禁区内的触球次数也创造了三个赛季以来的新高。

克洛普指出,“马内总是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更多出现在对手禁区之内,让马内尝到了甜头。在本赛季,马内大部分的进球都来自12码的射门,而在此前几个赛季里,他很少在这一区域。2016-17赛季,马内以13球创造了职业生涯纪录,而在本赛季,他已经打入了17球。同时,塞内加尔国脚本赛季的射正率也创造了新高,场均有1.2次,这意味着他每两次射正就打入1球。

克洛普指出了马内持续进步的关键,“当他无法总是出现在正确的位置时,他唯一去做的就是不断的努力。”能够在“正确时间出现在正确地点”的能力,加上他把握机会的能力,让马内的预期进球值在英超排名第一位,超过了孙兴慜、斯特林和阿扎尔。对阵南安普顿时,利物浦唯一的目标就是全取三分,而想要赢得一场胜利以及在冲刺阶段保持着领先势头的话,那么马内或许要保持目前的进球运。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