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了!张玉宁重回中超连轰世界波 他已成国安吉祥物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北京国安主场完胜江苏苏宁,创造了队史最佳的四连胜开局;而为国安敲开胜利之门的,正是昔日国足“天才”张玉宁。而且,张玉宁是用一脚令人拍案叫绝的世界波,帮助国安迎来了开局四连胜的历史性时刻。或许,张玉宁的这粒进球,正是如今国安在联赛势不可挡的最佳写照。

两脚世界波宣告复活

对于江苏苏宁门将顾超来说,本场比赛第22分钟是一个他不愿意回忆的时刻。因为就在这一分钟,张玉宁在禁区外接球之后、面对苏宁球员的防守,突然原地转身轰出一脚远射。而就是这脚貌似距离球门很远、难以构成威胁的射门,竟然在划过一道美妙弧线之后直接飞入球门。而顾超尽管奋力扑救,无奈却鞭长莫及,只能任由皮球入网。

张玉宁世界波

这不是张玉宁在本赛季的第一个“世界波”进球。就像上个月的中超第二轮比赛,张玉宁也用相似的“世界波”击败了重庆斯威门将隋维杰。而在更早之前,去年的亚运会男足比赛上,张玉宁同样是在禁区外接球转身后,一记弧线极大的射门为国足取得进球。照这样来看,“世界波”似乎已经成了张玉宁的标配。而上一个能让我们将他和“世界波”这种高难度进球划等号的中国球员,还要属四年前的黄博文。

来到北京国安之后,张玉宁的这两脚世界波,算是为他在球队中奠定了位置。联想到过去一年伤病不断、在欧洲枯坐板凳席的张玉宁,如今的他却愈发显得朝气蓬勃,进球的运气似乎也越来越强。尽管联赛才刚刚开始,但那位曾经代表国足未来锋线希望的新锐中锋,似乎真的已经“复活”了。

他已成国安吉祥物

与苏宁的较量,如果说张玉宁有什么遗憾的话,也就是出场时间少了些。因为于洋上半场被红牌罚下,所以下半场施密特只能派上一名后卫加强防守,而张玉宁则被替换下场。不过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张玉宁作为国安的首发中锋,表现仍令人信服。不仅仅是那粒精彩的进球,张玉宁在前场的对抗、跑位和传球意识,已经能够与国安外援“三叉戟”以及张稀哲等人捏合成一个整体。作为一名仅有22岁的球员,能做到这一点其实并不容易。

截至目前,张玉宁与巴坎布一样,都以两个进球成为国安在中超进球最多的球员。从这个意义上讲,张玉宁的存在对于巴坎布也是一种“激励”。众所周知,前段时间巴坎布门前感觉极差,多次浪费机会,而张玉宁现在的进球感觉却很是火热。因此,巴坎布如果一个不小心,很可能就会丢掉原本牢不可破的主力位置,毕竟国安还有一个外援金玟哉。虽说索里亚诺走了,但国安的锋线依然能够形成竞争,这就是张玉宁带来的影响。

既能进球、又能进世界波;既能成为球队锋线尖兵、又属于宝贵的U23球员。这就是张玉宁在国安的现状。他不是国安最好的球员,但是他的存在、他的表现却令每个人都感到舒适,尤其是他的进球,一路护佑球队豪取四连胜。在这样一位“吉祥物”的映衬下,也难怪国安本赛季开局势不可挡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