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击败北京即为民除害?深圳男篮:刘宏疆言论遭曲解 与俱乐部无关

深圳领队刘宏疆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CBA1/4决赛最后一战,深圳在主场上演绝地翻盘,力克北京的同时以3-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功闯入半决赛。但在这一轮史诗级的系列赛之后,似乎还有不少余波未平。

就在深圳主场完成大翻盘之后的第二天上午,球队领队刘宏疆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不光要创造历史!还要为民除害。”虽未明确指出此语所指对象,但外界普遍将其引申为是刘宏疆对北京队的隔空喊话,一时引起轩然大波。

但刘宏疆随即于当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删除了这一动态,并发声道:“本为无心之举,友人玩笑。被人利用,再遭不良祸心,上纲诬陷。若继续污蔑,本人定当诉之法律,以正视听!本文与深圳新世纪俱乐部无任何关联!”

之后,深圳男篮也发布声明称刘宏疆“为民除害”相关言论非本人发布,并遭外界“曲解成攻击北京男篮”。球队称,该言论绝非俱乐部授意,且严厉谴责对该内容“恶意炒作”、以“中伤两俱乐部关系”的相关行为。

刘宏疆与老马有一段故事

刘宏疆在加盟深圳之前曾长期任职广东男篮总经理,彼时与拥有马布里的北京有过多次交锋,并龃龉不断。马布里加盟北京之前曾一度接近加盟广东,但最终无果。之后几年里,京粤大战在季后赛三度上演,但广东全部以失利告终,期间刘宏疆曾指责马布里在赛场上对广东球员使用“下流动作”,并称其为“国际流氓”。

任职深圳后,刘宏疆与北京的关系似乎也并无缓和,2016-17赛季深圳主场战胜北京,其在赛后即发表“为民除害”言论。本赛季常规赛,深圳作客北京,主队发布监控录像举报客队在赛前私会CBA执场官员,但经联赛裁定深圳并无违规。季后赛中,北京外援杰克逊遭遇罚款处罚,其被指在深圳主场的赛前国歌仪式中行为不端。

附深圳男篮声明

今日上午8:57,在新浪微博上,名为“老刘就是我”的个人账号发布了一条微博:不光要创造历史,更要为民除害!体育视频自媒体公号“中国篮球”随即转发,并写明此账号属于深圳男篮领队刘宏疆。随后,一些自媒体断章取义、恶意曲解,引申为深圳男篮1/4决赛淘汰北京后,攻击首钢俱乐部。

经俱乐部调查,“老刘就是我”新浪微博账号确实为本俱乐部人员刘宏疆所有,但所发内容“不光要创造历史,更要为民除害!”并非其本人所为,亦与俱乐部无关。

因此本俱乐部特此声明如下:

1、内容“不光要创造历史,更要为民除害!”并非俱乐部授意。通过恶意曲解这一句话内容,中伤深圳新世纪与北京首钢两俱乐部关系的媒体/自媒体,本俱乐部将给予最严厉的谴责,并保留法律追溯的权利。

2、刘宏疆先生本人也通过此声明发声:本为无心之举,友人玩笑。被人利用,再遭不良祸心,上纲诬陷。若继续污蔑,本人定当诉之法律,以正视听!本文与深圳新世纪俱乐部无任何关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