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性别大战爆冷!韩国围棋女王赢中国男子世界冠军

崔精与辜梓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战统合预选赛第四轮在韩国首尔结束对弈。中韩战中国军团10-9领先,古力、芈昱廷、连笑、檀啸、党毅飞、江维杰等纷纷再下一城,顺利击败韩将晋级。当天最大冷门当属中国男子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负于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九段,这也是她战胜的第10位中国男棋手、第五位世界冠军。

今天,LG杯世界棋王战预赛第4轮打响,中国小将赵晨宇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中国棋手檀啸和芈昱廷分别战胜两位韩国棋手李昊承,洪兴志,古力胜金真辉,檀啸胜李昊承,以及同在G组的党毅飞和连笑,分别战胜韩国选手安亨浚和闵祥然,成为预选决赛的对手。

当天最大的冷门当属中国男子世界冠军辜梓豪九段负于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九段。同时,中国仅存的两位女棋手们於之莹和李赫落败出局。崔精在战胜时越后,今天再次在世界大赛战胜中国九段棋手,她将在下一轮将对阵中国的郑胥四段,如胜出将成功出线。

崔精之前不是没有战胜过男棋手的战绩,截止目前她已经战胜了10名中国男棋手,堪称中国棋手的一大女克星!

2012年,年仅16岁的崔精在三星杯首轮比赛战胜中国男棋手周贺玺,震惊世界棋坛,一战成名。2014年星锐战,崔精战胜中国男棋手李翔宇。2016年的LG杯,崔精预赛再次战胜周贺玺,32强战赢名将范蕴若。

2017年韩国男子围甲联赛,崔精战胜世界冠军元晟溱。崔精与李昌镐、李世石都有过交战纪录,但崔精还没有战胜过这两位昔日顶级巨星的纪录。2018年在LG杯比赛中,崔精战胜时越,也是她首次在与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的交手中胜出,被韩国棋迷盛赞为“巾帼英雄”。

2018年的三星杯上,崔精爆冷赢下中国的世界冠军时越后,又接连击败中国男棋手陶欣然。值得一提的是,陶欣然是崔精战胜的第9位中国男棋手,时越是崔精正式比赛里战胜的第四位世界冠军,也是她战胜的第二位前世界第一。

时隔一年,崔精在LG杯比赛中战胜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这次手下败将是辜梓豪,这也是他战胜的第10位中国男棋手、第五位世界冠军……崔精刚刚出道时,在棋界犹如灰姑娘一般的存在,衣着中性,沉默寡言。然而,近两年来,不仅性格变得开朗,整个人的容貌也焕然一新。

明天(4月6日),第24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预选第5轮(最终轮)将在韩国棋院继续打响。16场决赛对决中,共有9场中韩对决,其中包括郑胥四段VS崔精九段、檀啸九段VS赵汉乘九段、范蕴若七段VS朴埈奭五段、芈昱廷九段VS郑誓俊三段、廖元赫七段VS安正己四段、童梦成七段VS沈载益二段、陶欣然七段VS金明训六段、李轩豪七段VS李春揆七段、许嘉阳八段VS睦镇硕九段。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